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吸烟的危害作文

  当前,吸烟的现象随处可见。有的人把香烟当成了我们儿童平日里的零食,有的人由吸烟转向了吸毒,还有的人因为吸烟而被剥夺了生命。虽然烟盒上都标着“吸烟有害健康”,但都被吸烟的人们视而不见、浑然不顾。
  吸烟的人们,你们可知道吸烟的危害有多大吗?烟草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体,烟燃烧时所产生的烟气中,大约含有一千多种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其中尼古丁危害最大。一支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足以毒死一只小白鼠。吸烟还容易患各种疾病,如肺癌、胃癌,食道癌及肺气肿等等。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资料显示,世界上每年约有250万人死于吸烟引起的疾病。也就是说,每13秒钟就有一个人被烟草夺去了生命,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呀!
  吸烟不仅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还会使周围的人被二手烟感染,不得不“被动吸烟”,损害他人健康,这也是一种很不文明、很不道德的行为。
  如果说吸烟对于成年人来说是“慢性自杀”,那么对青年人来说危害就更大了。青少年儿童吸烟后,会突然出现头昏现象,脚站立不稳,咳嗽、多痰等症状出现更为普遍。由于烟草对人的毒害不是一下子全都表现出来的,所以潜伏的危险性更大。
  我呼吁:吸烟的人们,不要再让烟草剥夺自己那宝贵的生命了,放弃吸烟,戒烟吧!

吸烟的危害作文
  创无烟环境,过健康美好的生活——是我们每个人的理想。很多公共场所都贴着禁止吸烟的标志。我们学校也在创建无烟校园呢!
  有一天,我正要走进电梯的时候,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把我给呛到了,连续咳了好几次,我东张西望地寻找气味是从哪里来的?原来,是一位叔叔手中拿着香烟,我很有礼貌地说了一声叔叔好,叔叔夸我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我非常开心。后来我亲切地对叔叔说:“叔叔请你不要吸烟,吸烟对自己有危害,而且你没注意到牌子上面有写吗?”叔叔说:“我从来都没注意过,不过谢谢你小朋友,叔叔以后不再吸烟了。”
  为了防止越来越多的人吸烟,仅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我们应该一起团结起来,去掉这一大不良的坏毛病。现在,我郑重的呼吁大家,放下手中的烟吧!让我们一起和家人幸福的生活,一起创造美好的未来吧!

吸烟的危害作文
  吸烟对人类有危害人人都知道,而又有多少人去重视呢?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抽一根香烟会使人折寿十一分钟,如果一天抽上二十根的一包香烟,则可能使人减少三小时又四十分钟的生命。这项估计是以十七岁开始抽烟,在七十一岁的平均年龄里死亡的男人为依据,假定他一天抽烟十五根,他的一生将消耗三十一万一千六百八十八根香烟。抽烟者平均将比不抽烟的人早死六年半。这可是个惊人的数字啊!
  吸烟还有3大危害 
  1、可以直接毒杀生命
  有人通过动物实验获得了下列惊人的结果:在大的马也经不住注射8地尼古丁,就会很快死亡;活蹦乱跳的狗,用不了一滴尼古丁注射到静脉里就可以将它置于死地;另外,使某些动物长期吸烟后,可以发现有血管收缩甚至硬化的明显趋向。
  2、可以破坏人体的营养成分
  吸烟可以阻止人体对维生素丙的吸收,尼古丁对维生素丙有直接的破坏作用。人体如果长期缺乏维生素丙,就有的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8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健康成长作文
       游览作文400字
       我爱读书作文
       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作文
       我得到了表扬作文
       有趣的课外活动作文
       关于未来世界的作文
       历险记作文450字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功夫不负有心人的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吸烟的危害
    赶时髦的危害
    吸烟有害健康《转载》
    爱抽烟的爷爷
    废旧电池的危害
    毒品的危害
    香烟的自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
    爱抽烟的奶奶
    口香糖的危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