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成长路上作文

  妈妈的手摸起来是那么的厚实,很粗,但又很温暖。妈妈老了,脸上有许多皱纹,再也没有年轻时的气质。她用衰老换取了我成长的快乐,她对我的付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小时候,我常牵着妈妈的手走在街上,望着妈妈。啊!妈妈真高啊,像一个巨人,只要牵着她温暖的手,我就有安全感。感到拥有一个妈妈多么幸福与快乐,是多么自豪。上学的年龄到了,妈妈牵着我的手走进校园。一离开妈妈就很害怕,哭闹着要找妈妈。
  到了后来,我差不多九岁多了,长大了,我也慢慢地不牵手了。因为学习任务很重,我和妈妈的沟通也变少了。每次上补习班,都让我一个人去。她的手都有用在了工作上,我的手也用在了学习上,没有时间交流。
  现在,我想:“妈妈老了,我应该多用点时间来牵她的手。”顿时,我又想起周杰伦送给他妈妈的歌,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有空就多牵牵她的手,把手牵在一起梦游……”这天晚上,我走进妈妈的房间,妈妈还没睡着,于是,我牵着她的手,感觉她的手是那么温暖,我仿佛又回到了以前,回到了童年。
  我想:“等妈妈老了,我再去牵牵她的手,和她一起漫步在小道中。和她回忆往事,那会多么快乐、多么高兴呀!
  妈妈这些年来一直为我辛勤地付出。她虽然没有牵我的手,但她的心一直牵着我,伴随我成长,让我感到无比幸福。

成长路上作文600字
  孟子云:“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可见,诚信是我们做人的根本。当你将诚信的花瓣洒向人们时,你也将嗅到阵阵芬芳,此时,你会发现——诚信就在我们身边。
  大雁匆匆地从头顶飞过,年华悄悄地在身边流逝。但有一件事深深烙在我的心上,永不褪色。这件事发生在上周六。那天,我去一个文具店买语文本。我到的时候,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书店里,人头攒动,好像有什么值得人人前去抢购的好东西。我用力挤了进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找到了语文本,走到柜台前,递给老板十元,他看了一眼我手中的三本语文本,很快找给了我钱。我看也没看,就一咕噜地把钱全塞进口袋,心想:这里挤,不如出了店再看。待我出了店,掏出钱来一数,我一下子镇住了,老板竟然找了8元钱给我!3本语文本,应该要3元,他应该找我7元呀!我的脚步变得异常缓慢,就像橡皮糖黏住了我的鞋底,但此时心里万分忐忑的我,却觉得黏着的不是我的鞋,而是我的心。我用很长的时间挪到了家,我还想着那件事情,以至于让我忘记把门关上。爸爸看见我这副惊慌失措的模样,便询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一五一十地全部告诉了爸爸。我原以为爸爸会把我批评一顿,可是,爸爸却微笑着对我说:“孩子,一个人做人的基本就是诚信,它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诚信不在于数目的大小,哪怕是小小的一元钱,它也可以体现你的诚信。爸爸希望你可以把诚信找回来,好吗?”爸爸的话,让我恍然大悟。我告诉自己:别把诚信弄丢了!我跑到文具店里,递给老板一元,他先是惊讶了几秒钟,随即是一个灿烂的笑容,他肯定地对我说:“你真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我也笑了,心里好像吃了一块蜜糖,甜蜜蜜的。是啊,诚信又与我相随了。
  那天之后,我发现自己一下子成熟了许多,我深深明白:诚信就像一双无形的手,它是任何精妙的言语所无法替代的。用诚信的双手播下种子,一定会开出美丽、芬芳的花朵,结下香甜、丰硕的果实。
  人生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44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作文夏天来了
       课间十分钟作文400字
       我的本领作文500字
       爱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的秘密作文400字
       快乐的烧烤作文
       小学春季运动会作文
       摘樱桃作文400字
       假日趣事作文
       关于炒菜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成长的快乐与烦恼作文400字5
    成长故事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快乐成长作文400字
    成长需要空间作文400字
    成长作文500字
    健康成长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500字
    作文 成长的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