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怀念童年的日子

  怀念童年的日子
  一件件童年往事像海边的贝壳,数也数不清,数也数不完。唯独有一个“贝壳”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今让我想起来还觉得当时是那么幼稚可笑!
  夜晚,我进入了梦乡,登上梦中的轮船,目光仍旧停在那小村庄中,翻腾的海浪把我的思绪带到了那令我怀念的天真的美好的日子,在梦里,我又回到了那天。
  爸爸是水仙盆景迷,他修的水仙,造型奇特,往年,我没认真看爸爸怎样修,今年我可要注意瞧瞧这好手艺。
  爸爸在灯下拿着刻刀给水仙球茎动手术,我想它一定很痛的,爸爸毫不在意,还是一个劲儿地刻呀刻呀,我有点迷惑不解,只见他刀锋一转,黄嫩嫩的花蕾露了出来,不一会儿,又一个花蕾露出来了,一个球茎,竟有了个花蕾,我真是又惊又喜,但我很惋惜,球茎被爸爸挖掉一半了,水仙还能长好吗?我不禁叫起来:“爸爸,怎么把它三年的积蓄给浪费了?”爸爸说:“盆景与别的不同,要想育出小巧玲珑的盆景,营养不能太足了,不然老长高,龙不龙,凤不像凤。
  过了几天,水仙长绿了,也快开花了,阳台上的报岁兰呢?还迟迟不肯长蕾,我想,咱也来给它动动手术,好年看球茎里究竟有多少花蕾,叫它坦白交代,于是,我用刀片七割八节,节好再用棉花包上,干了许久,连花蕾的影子也没寻到,不几天,水仙开花了,吐出了清香,我的报岁兰却不报岁——报销了。
  我不动声色,知道惹了麻烦,爸爸有了,并没有生气,只是笑笑,说道:“傻师傅,你干得真出色呀。”接着,他告诉我:水仙是耐生植物,而报岁兰是娇生植物,动不得,最后送:“做事可不能一切啊。”
  “你怎么不早说呢?”我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一阵雨
       温暖的时刻
       我是一只螳螂
       车站上的一件事
       鸭妈妈
       你是蜗居在心口的一道伤作文
       我知道,我还是输给了自己作文
       高三后记作文
       飘渺孤鸿影 第三章作文
       善良归家(独幕话剧)作文
     
     怀念童年的日子
     两毛钱的感人故事
     那一天我既伤心又愤怒
     春天的故事
     奶奶来了
     空中的生物课
     那一天我好后悔
     爱的书信
     我爱枇杷树
     给革命先烈扫墓
    童年幸事
    怀念那棵树
    童年的事
    童年打针
    童年的小小发现
    怀念狼
    童年的发现
    童年成长的足迹
    棉花糖童年美好的回忆
    童年,我们再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