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感恩自强 争当四好少年

  

  深入灾区的小记者们把到灾区所看到的灾区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给大家做了交流和展示;来自汶川灾区在双流县棠湖小学复课的少先队员代表与成都市北站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结成了手拉手对子,互相交换联络方式和小礼物;少先队员们用质朴的语言诠释了对抗震救灾精神的理解,表达了感恩更自强、争当“四好少年”的信心和决心;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成长宣言》;展示了当代少先队员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好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刘会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一要铭记党恩。刘会英指出,通过两年的灾后重建,灾区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巨大变化。在地震后的第24天,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一个省对口援建一个极重灾区县的决定。在这个决策的推动下,在对口援建省市的大力支援下,灾区在震后一年完成了350万户房屋的加固维修,震后一年半完成了150万户农村住房的重建,震后两年完成了25万户城镇住房的重建,也就是说震后两年灾区1500万人都有了安全、温暖的新家园。此外,灾区有3002所新学校将在今年9月份全部重建完成。其实,展示灾区巨大变化的还有很多很多。所有这些奇迹,都得益于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祖国和守望相助的社会主义大家庭。为此,希望少先队员们要时刻铭记和热爱我们的党和国家,时刻铭记和感恩所有关心和帮助我们的叔叔阿姨们。二要奋进自强。温家宝爷爷曾经站在北川死难者纪念碑前说:“这块土地一定会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而灾区建设的未来还是靠青年和孩子们,我衷心祝福孩子们。”刚才少先队员们深情并茂表演的《少年中国说》,也展现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时代主题。在2009年少先队建队60周年之际,胡锦涛爷爷给全国少先队员寄来贺信,对广大少先队提出了“四好少年”殷切希望。希望少先队员们时刻牢记党和国家对你们的新期望、新要求,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争做“四好少年”,长大以后用知识、智慧和力量建设祖国,服务人民。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田园风光
       给外星人的一封信
       幽默的他
       人蝇大战
       当我失败时
       爱搞怪的袁浩
       
       观窗外*生情
       望天
       孤独的画眉
     
     迷人的日落
     发生在春节的一件事
     感恩自强 争当四好少年
     美丽的田园风光
     给外星人的一封信
     幽默的他
     人蝇大战
     当我失败时
     爱搞怪的袁浩
     
    感恩父亲
    感恩无处不在
    感恩小草
    常怀感恩之心
    感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那棵紫玉兰树
    感恩与爱同行
    感恩母爱
    我美丽,因为我有感恩的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