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人有味觉,味觉是用味蕾传递的。世间大概也就这几种味吧:酸、甜、苦、辣、咸。以前,我最喜欢甜蜜蜜,而现在,我也喜欢苦滋滋。
    今天是星期天。吃过早饭后,我就要看电视,姥爷也跟着一起看。时间一分一秒、滴滴答答、悄无声息得过去了,姥爷的目光搭在了钟表上----十点了。 这时只见老爷离开沙发站起身来,转身走到他的茶柜前,很熟练地在第二层拿出两个茶盒。姥爷在红色盒中取出一小撮深绿色的茶叶放入茶杯中,又从黄色茶盒中挑出一根茶梗,从中掰开,放入半根。 
     当开水触及到茶叶的那一瞬间,清香在弥漫,我置身于其中,宛如在仙境漫游一般。我慢慢地、轻轻地闭上眼,电视的声音早已不存在,口中仿佛都有些清香。我陶醉了……
      这时,姥爷把杯子端过来,让我品尝一下。我迫不急待地接过杯子,急切地想感受这是怎样的上等佳品,能有如此的魅力。 可当我的上唇触及到茶水吸到口中时,味蕾感知到了苦味,我内心一震:如此清香的茶叶怎么是苦的呢?水珠继续滚动,到了舌根,身体里竟然喷发出了一丝甜味。“先苦后甜”——我的脑海里“打印”出了这四个大字。
      对呀,漫漫人生路,难道不就是“吃遍天下苦,才能尝到天下甜”的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窗外*生情
       望天
       孤独的画眉
       朋友对不起
       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如果我是医院的院长
       都是爱惹的祸
       再见了母校
       难忘的11岁生日
       小企鹅减肥记
     
     迷人的日落
     发生在春节的一件事
     感恩自强 争当四好少年
     美丽的田园风光
     给外星人的一封信
     幽默的他
     人蝇大战
     当我失败时
     爱搞怪的袁浩
     
    追寻爱·酸·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