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小木船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用力向地上一摔,跳上去用脚用力地踩,一边踩还一边气急败坏[注: 上气不接下气,狼狈不堪。形容十分荒张或恼怒。]地说:“让你踩我的小木船,我也踩!”直到地上那精致的小木船变成一片木屑,我才扬长而去[注: 大模大样地径自走了。]。陈明抱起地上那一片木屑,泪珠也一滴滴地落在上面。

  从此,我们已不再是好朋友了,每天我们都不再形影不离[注: 象形体和它的影子那样分不开。形容彼此关系亲密,经常在一起。]了。以至于互相都不愿意再看一眼对方了!可是,由于那一天放学的一件事,使我们又重归于好了,但是我们永远不能见面了!

  那一天放学,我像往日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在一个小巷的拐弯处,我看到了陈明,他手里拿着一张纸,嘴里正嘀嘀咕咕地说着什么。因为那件事,我不想见到他,于是转过身去,向另一条通往我家的路走去。“嘿,方军!”可我却装作耳旁风,继续走着。陈明一路小跑赶了上来说:“我知道你生我的气,但你看看这个!”说着,陈明塞给我一张通知单,上面写着“转学证”。看到这三个字,我早把那件事甩到了脑后,追问陈明:“你……你要转学?”“是的,因为我爸爸被调到了另一个地方工作,所以我也要跟着到那个地方上学!”陈明说,“我们以后可能再也不能见面了,今天来跟你道个歉”其实我心里已经原谅了他,但我故意装作很冷淡地问:“你什么时候去?”“就在明天中午吧!你可一定要来哦!”说完,陈明转身跑远了,瘦小的身影消失在朦胧的夜色中……

  我如期来到了机场,没想到来迟了!飞机已经起飞,陈明从机室里探出头来,大声喊叫着:“方军,我走了!再见!”我也挥舞着双手,泪珠已湿透了衣领。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意外地发现我的课桌上有一只精致的小木船,上面还有一张纸条,我拿来读了起来:“方军,我想跟你说对不起,但我没勇气!桌上那小木船是我特意给你做的,希望你能喜欢!——陈明。”小学生作文网

  这时,我望望天空,却不知道泪水已滴落在那美丽的小木船上……

https:///zuowen/12/list12-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杨老师较量
       弟弟洗澡
       雨中的感动
       我爱古筝
       感谢敬业的老师
       “废品”妈妈
       听雨
       我爱我们的节日
       迎春三步曲
       永远,永远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生日礼物小木马
    小木船续写
    都是小木船惹的祸
    《小木船》续写
    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小木船
    小木偶的故事续
    一只枣红色滴小木盆
    小木偶寻药记
    《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