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和杨老师较量

  

  我——一个身强力壮的小男孩,自称是体育健将,什么短跑、长跑、跳高、跳远等等在班上都是数一数二的。尤其手臂肌肉发达,一有机会经常找人挑战“掰手腕”,现在班上已经无人能比,人人夸我是“大力士”。

  今天课间大活动,我突发奇想:“都说杨老师也是女中豪杰,我还没和她比过呢,我何不向她一决雌雄呢?若是赢了她,我可全校闻名了!”想着,便走到杨老师跟前,鼓足勇气说:“杨老师,我想和您切磋一下臂力,好吗……”我以为她不会同意,谁知她竟出乎意料地同意了!我想:哼!看你平时对我们这么凶,今天看俺怎么杀杀你的威风!

  围观的同学迅速摆起了擂台,班里班外好不热闹!不知哪个顺风耳把这天大新闻虎啸狮吼般地传到了兄弟班级,顿时,我班窗外、门口被围得水泄不通[注: 汇:排泄。象是连水也流不出去。形容拥挤或包围的非常严密。]

  有的嘀咕道:“他真是不知天高地厚[注: 原形容天地的广大,后形容恩德极深厚。也比喻事情的艰巨、严重,关系的重大。],还敢来挑战我们杨老师!”有的嚷道:“他掰我们六年级都是轻而易举[注: 形容事情容易做,不费力气。],掰杨老师必胜。”还有的替杨老师后悔:“您今天要是输给学生,多丢人呀!”

  比赛就在七嘴八舌[注: 形容人多口杂。]中拉开了帷幕,发号员霍振东一声令下,我们立即进入了角色,教室内外立即鸦雀无声,只听到我们紧张的呼吸声和肌肉、骨头的摩擦声。因为我稍微有些轻敌,或者不忍心下手那么狠,被杨老师掰了一点下去,我感到对手不简单,便稍一用力,便稳住战局,瞄了一眼老师,她也是满脸通红,好像在用尽全力,毫不示弱。顿时教室里沸腾起来了,有的呐喊,有的擂鼓,有的尖叫……大部分同学在为我加油,但不敢说出来,只有寥寥无几[注: 非常稀少,没有几个。]的几个“马屁精”为老师加油……眼看胜券在握了,杨老师的手臂已经被我掰过去45度,但她依然那么镇定、执着,不到终点不放弃。渐渐地,渐渐地,我的手慢慢放松了抓力,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了。但杨老师忽然使出浑身解数[注: 浑身:全身,指所有的;解数:那套数,指武艺。所有的本领,全部的权术手腕。],以大江决堤之力彻底将我降服。为我加油的同学沮丧地低下了头,而为老师加油的同学兴奋得又唱又跳……

  这场仅此一局定胜负的师生大赛以遗憾告终。

  杨老师语重心长[注: 话深刻有力,情意深长。]地说:人生历经若干赛事,不在于输赢,而在于凝神专注的去面对,这样才不让自己遗憾终生。小学生作文网

  是的,敢于向班主任老师挑战,这是我的勇气,虽然是失败,但老师的话语是我一辈子的收获。

https:///zuowen/13/list13-1.html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弟弟洗澡
       雨中的感动
       我爱古筝
       感谢敬业的老师
       “废品”妈妈
       听雨
       我爱我们的节日
       迎春三步曲
       永远,永远
       记中考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to the teacher wishes献给老
    老师奖我山楂棒
    比我理想中的老师还要好的老
    英语老师,我想对你说
    给老师送礼
    王老师的剪纸
    老师,我……
    张老师教我的一个道理
    叶老师,对不起
    老师,节日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