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爱在同一片蓝天下

  走在大街上,我们能看到许多在卖艺的残疾人,他们用自己那坚强不息的毅力挣扎出了自己生存的一角空间。生活在他们前进的道路上砌上了一堵墙,可他们并没有因为前路的黑暗而放弃生活。

  我曾经走过浙北的地下通道,看到过一位双目失明的老人,他手擎着一把二胡,投入地拉着,优美的音乐在他的指尖流出,缓慢而忧伤,让我陶醉,也许这便是他此刻的心情吧......我听着听着,不禁想到:如此优美的曲子,他一定花了不少心血,更何况他双目失明呢?

  相比我们这些正常人来说,那些身有残疾的人往往更能勇敢面对生活给予的挫折。他们用胜于我们百倍千倍的坚持和恒心坚毅地走着。在我的记忆中总有那么一位年轻人,他会写一手俊美的书法。他的字刚劲有力,犹龙翔凤舞;他的字抑扬顿挫[注: 抑:降低;扬:升高;顿:停顿;挫:转折。指声音的高低起伏和停顿转折。],如蛟龙出洞。但是谁能想到这竟然是出自一位没有双臂的人?他没有手臂,但他有脚,他就是用脚用嘴写毛笔字,可想而知[注: 不用说明就能想象得到。]这一幅幅俊美的字背后包含了多少血泪?他的脚一定起过茧流过血,也一定起过泡,一定痛苦过,也可能挣扎过,我们谁也没有看到,我们看到的是他脸上充满阳光的笑。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嘲笑他,我想他要的也不会是可怜和同情,而是一种平等的尊重!

  这位无臂的年轻人对未来的憧憬,对生活的渴望,令我对他的敬佩油然而生[注: 自然地产生(某种思想感情)。]。他用自己的劳动来换取生存的权利。有人把这样的人叫做“乞丐”,然而他们不是,有很多正常的人才是!他们伸出手向家里索取他们想要的,只会不劳而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碗“爱心饭
       假如我是所长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用爱去平衡
       好看的表演
       和同龄人比童年
       共沐同一片阳光
       小小图书管理员
       洗手
       书的魅力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共享同一片蓝天
    爱在我身边作文300字
    爱在左边
    爱在身边
    共沐同一片阳光
    爱在春的细雨中
    爱在身边600字
    爱在一瞬间凝固
    发生在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爱在指甲里蔓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