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共沐同一片阳光

  湖城的大街上有时会看到一些老弱病残的人在乞讨,许多人会献一下爱心,当然这中间也有我,这往往会让人感觉到一股如沐春风的温暖……

  可是,偶尔也会出现不和谐的“音符”—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看见一位打扮时髦的阿姨走过乞讨者身边,厌恶地看看他,甚至踢翻了他的钱罐,理由是挡了她的道.乞讨者是个老爷爷,脚步蹒跚,满脸的风霜,眼神无助而迷惘.我有些看不下去了,走过去,帮他收拾好东西,又在那碗里放了一元钱.虽然那天阳光灿烂,可我却感觉不到一丝暖意……

  又有一个寒冷的冬天,在公交车上,一个拄着拐杖的叔叔走上来,我发现好多人不约而同[注: 约:相约。事先没有约定而相互一致。]起立让位给他,其中还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有人搀扶着他走到位子上,驾驶员阿姨也一直等他坐稳了才发动车子.那天正好是下班高峰期,车内挤得水泄不通[注: 汇:排泄。象是连水也流不出去。形容拥挤或包围的非常严密。],我站得两腿发麻,可心里却分外感到舒畅和温暖.

  我在想,同样的生活,残疾朋友们却比我们经历了更多的艰辛,但是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有着对幸福生活的无限渴望,渴望得到大家的尊重和帮助,而且他们是那么地坚强,那么地乐观,当我看到“无臂钢琴师”刘伟那精彩的表演时,我情不自禁[注: 禁:抑制。感情激动得不能控制。强调完全被某种感情所支配。]地流下了泪水,既佩服又惭愧……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将在今年10月在我们浙江举行,我真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为这些身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小图书管理员
       洗手
       书的魅力
       我身边的“不平凡”
       美丽朴实的茶花
       可爱的小鸽子
       伸出你的援助之手
       我的家乡真美丽
       描写晚霞的
       美丽的落日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共享同一片蓝天
    爱在同一片蓝天下
    同一片森林
    同一个蓝天下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