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一碗“爱心饭

  在我们的身边,有着许许多多的残疾人。在我的身边,也有一位很不起眼的残疾人,但是那天发生在他身上的事却让我至今难忘,那是一个喜庆的日子,一个值得回忆的日子……

  在姑姑结婚的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兴高采烈[注: 兴:原指志趣,后指兴致;采:原指神采,后指精神;烈:旺盛。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词犀利。后多形容兴致高,精神饱满。]地去了姑姑的新家。在那里,我遇见了那位熟悉的、却不起眼的人,他是谁?他就是让我从小就害怕的人—水龙。水龙是和我奶奶一个村的,而且就住在奶奶家隔壁,听大人们说水龙是因为药品中毒才残疾的,他已经30多岁了,却像一个七、八岁的小孩一样大,再加上一副很奇怪的表情,所以我从小就怕他。

  那天风很大,特别冷。他们家的农家乐很忙,家里人没顾得上他,他就自己走到了姑姑家大门口。当时我们这边的酒宴已经开始了,大家都有说有笑的吃着,而他就直直地站在大门口,寒风吹得他瑟瑟发抖。有人叫他回家,他也不走,叫他进来,他也不动,有人提议给他盛点饭吃,一位奶奶给他盛了满满一碗饭,夹了很多的菜,端到他手里,叫他快点吃好回家。因为他吃得很慢,天又冷,所以没过多久,他碗里的饭就冷了,他吞起来就更困难了。又有人走过来帮他换了一点热饭,还给他浇了热汤……看到这一幕,我深深地被感动了。

  虽然一碗饭很平常,但对水龙来说,这碗饭里包含了乡亲们对他的关爱与关怀。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是所长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用爱去平衡
       好看的表演
       和同龄人比童年
       共沐同一片阳光
       小小图书管理员
       洗手
       书的魅力
       我身边的“不平凡”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爱臭美”的小姑娘
    一碗樱桃
    一个“爱管闲事”的人
    最美味的一碗面
    “爱吹牛的奶奶
    地震中的“爱”
    一碗面
    错误的“爱”
    一碗豆腐花
    洗碗“风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