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喜欢小提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喜欢读书,喜欢学英语,但我更喜欢拉小提琴。   小提琴不仅有着优雅的外表,而且有着优美动听的音色,我非常喜欢吕思清演奏的《念故乡》,听着那略带伤感的曲调,常常让我入情入境,体会出一个远离家乡的人对故乡深深地眷恋之情。   我非常敬佩那些作曲大师。他们废寝忘食将自己对音乐的理解通过音符传达到每个听众,德国作曲家巴赫的《勃兰登堡协奏曲》、法国作曲家丹克拉的《变奏曲乐章》都是我的最爱。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逛音像店,刚一进门就听到一支欢快的乐曲,我一下子被吸引住了,驻足倾听,我问爸爸:“这是什么乐曲?”爸爸告诉我:“这是《加沃特舞曲》。”“要是我能够拥有这张光盘,那该多好啊!”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为我买下了这张光盘。直到现在,每当听到这首乐曲,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翩翩起舞。   我不仅爱听音乐,也非常喜欢拉小提琴。我学小提琴已经五年了,小提琴已成为我最要好的“朋友”。每当我高兴的时候,我会拉一曲莫扎特的《小步舞曲》为自己助兴;没当考试没能取得好成绩而沮丧的时候,我会拉一曲美国黑人民歌《很久很久以前》为自己排忧;每当安静的时候,我最喜欢拉中国作曲家沙汉昆的《牧歌》,使人仿佛置身在辽阔的大草原,不远处一位牧羊人正在放牧,这让我心情放松。     我喜欢小提琴,她已经成为我无法割舍的好伙伴,她带我遨游音乐的海洋,陶冶我的情操,丰富我的生活。小提琴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带给我美好的畅想和心灵自由自在的飞扬,她令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更加绚烂明亮!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清华,等我!(课堂作文)
       抢班干部
       童年趣事之神奇的拿耳朵事件
       改写《游园不值》
       有爱,真好
       日照的大海
       给家人的一封戒烟信
       缅怀先烈珍惜眼前
       爱吃零食的三姑
       有趣的“摸人仔”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喜欢雪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喜欢雕刻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喜欢收藏钱币的爸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