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在我身边的诚信

  

  诚信是什么呢?诚信就是要诚实、守信用,对自己、对他人、对集体要有责任感。在我们的身边到处都存在人与人之间交流。但是答应过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反之我们我们失去了诚信我们的城市将会是什么样子人人将会失信于人,我难以想象那样的社会。所以我们需要诚信。在当今社会已经远远离不开诚信!给大家举个例子好了。
  那具体的时间我就记不太清了,但是我肯定是上一年级的时候。就在那天晚上,我对数学作业有些模糊,非常着急,就想给王老师打电话问问清楚,一看,时间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妈妈说:“王老师一定已经回家了,给她家里打电话吧。”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个大哥哥的声音,他说:“王老师还没回家呢。”我想:老师们可是五点左右就下班的呀,王老师不会还在学校吧?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拨通了王老师办公室的电话,很快,从电话那头传来了王老师亲切的声音,我奇怪地问:“王老师,您怎么还在学校?”王老师很轻松地说:“学校刚开学,还有很多事要做哪。”我们都知道,王老师也有一个需要照顾的小家,也有一个盼着她早点回家的儿子,可是王老师……这就是一个老师对工作、对学生的诚信。这件事过去很久了,王老师可能已经完全没有了印象,因为这样的日子对她来说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可这件事会永远永远地留在我的心中,一直会鞭策着我,告诉我要做个像老师一样对社会、对他人有诚信的人。关于诚信的小学生话题作文

  其实我在这里说了这么多,你们千万不要以为诚信只是大人的事,其实,在我们的身边诚信无时不在,无处不在,诚信就在你我的身边。其实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更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养成一个好的习惯真诚待人一个人只有讲诚信,别人才会称赞他、尊重他、亲近他、信任他,有困难时才会帮助他。否则,他将是一个孤独的人。同学们,让我们都来讲诚信吧,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譬如,昨天你答应过老师要努力学习;今天早上你答应过爸妈要认真听讲,你就一定要做到。只有我们人人讲诚信,时时讲诚信,这个世界就会充满真善美,我们的世界就会更美好!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热爱生活,爱惜粮食
       我学会游泳了
       我流的不是泪,是感动
       一堂有趣的体育课
       乐极生悲
       我最爱打乒乓球了
       新年祝福
       一次,上错车了!
       我帮外婆卖蚕豆
       在寒假里的收获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安全记在我心中
    身边的快乐
    安全在我心,做事不乱奔
    身边的感动
    我身边的变化
    红军精神在我心中
    我身边的党员
    文明在我心
    文明就在我身边
    交通安全在我心文明出行在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