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文明在我心

              文 明 在 我 心  
             广东省惠东县平山镇一小 四(6)班  张 馨 予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文明随处可见,这是因为文明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心中。文明是什么呢?文明是一种帮助,比如:扶老人过马路,帮助盲人做事情。文明是一种礼貌:见到认识的人要打招呼,见到长辈要问好。文明是一种守法:我们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构建和谐社会。这样,文明就走进了我们的心灵里。  
  一天上午,我来到学校。有一位女同学向门前的值日老师问好,和同学点点头打招呼。放学后,我又见她向值日老师问好,并和守门员伯伯挥挥手说再见。看着她愉快的笑容,感觉她是多么的有礼貌啊!  
  星期六下午,我在广场又见到她,我发现在她旁边有一位盲人。那位盲人站着,女同学在盲人旁边扶着他,嘴巴在动,应该是告诉那位盲人前面有台阶,叫他要小心……这些话题吧。那女同学真棒!她助人为乐[注: 帮助人就是快乐。]的精神让我感动。  
  星期天早上,我去补习时再次看见这位女同学,她也是和我一起补习的。忽然她眼睛一亮,走向站在路口的一位老奶奶。当时老奶奶没留意红灯要过马路,情况非常危险。她过去问:“老奶奶,您这是要过马路吗?”老奶奶回答说:“是的。”女同学说:“我们要遵守交通法,红灯亮时是不能过马路的,等会转绿灯了我扶您过去吧。”老奶奶点了下头,转绿灯后,她扶着老奶奶小心地过去马路的对面。然后,她似乎放下了心中的一块石头,高高兴兴的去补习。  
  文明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它不是光靠一两个人就能做到的,它需要我们团结起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想念的人
       勤劳的手
       秋游河堤公园
       我有一台复读机
       春日
       第一次上褚老师的作文课
       花果村
       当少先队员的日子
       非凡气质何处来(转载)
       秋思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不文明的行为
    文明从我做起
    交通文明从我做起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文明礼仪伴我行
    安全记在我心中
    文明只差一步看图写话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安全在我心,做事不乱奔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