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安全记在我心中

              安全记在我心中  
          甘肃省临泽县五三小学五(3)班   刘颖  
    
   无规矩不成方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感受到道德和纪律在处处规范约束着人们的行为。同时,我们也看到法律它那双强壮的大手散发着抑恶扬善的巨大威力。法律在我们生活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我们的生活中,时常会碰见侵犯我们未成年人权益的事情,侵犯了我们的身心健康。就如:王某的家长出于对孩子的关心,未经儿子的允许就拆阅了他的信,发现里面写的都是无关学习的网络信息。于是,他很生气,立刻叫来儿子把他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儿子第二天因愤怒不满而离家出走,父母因此后悔不已。造成这样的结果真是太不应该了,我认为未经未成年人的允许和同意,随意拆阅他们的信件的行为已经侵犯了未成年人隐私权。父母私自看子女的信件是不对的,虽然出自于对子女的关爱,但未成年人同样拥有通信自由和保守自己秘密的基本权利,是受法律保护的。    
  2002年9月23日 18:50时左右,内蒙古二中的学生上完晚自习从教室拥向楼梯。由于学生相互拥挤,一楼楼梯栏杆被挤坏,一些学生摔到在地,后边的学生不知道前面出事仍向前拥挤,结果导致惨剧发生。事故导致死亡21人,伤47人,其中6人重伤。    
   这些触目惊心[注: 看见某种严重情况,心里感到震惊。]的数字告诉我们:危险、伤害事故在我们身边频频发生,威胁着我们的生命,这血的教训一次又一次地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生命诚可贵。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们要认真学习法律,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趣事
       那一次我成功了
       常怀感恩之心
       赵誉汇是个篮球迷
       雨中的一件事
       第一次参加品牌童装发布会走秀
       我为自己感动
       所有梦想都开花
       
       老师的一句话改变了我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安全伴你我同行
    安全在我心,做事不乱奔
    安全第一
    让交通安全引领我们阔步前进
    与安全同行作文500字
    交通安全在我心文明出行在脚
    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
    关于安全的作文
    我与安全同行
    安全第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