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文明就在我身边


文明就在我身边
  讲文明,懂礼貌是衡量一个人道德的基准。尊敬长辈,爱护弱小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代,更应该做到讲文明、懂礼貌。
  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我知道了讲文明、懂礼貌并不需要做的轰轰烈烈[注: 轰轰:象声词,形容巨大的声响;烈烈:火焰炽盛的样子。形容事业的兴旺。也形容声势浩大,气魄宏伟。],只要平平常常就可以了。记得在《今日视线》曾报道过,有一位先生多次捐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有困难的人。当记者想要见一见这位好心人时,他总是不愿露面,更不愿意说出自己的姓名,人们称他为“活雷锋”,还亲昵地称他“关微”先生。通过记者的搜索,终于得知“关微”是广东一位行善不留真名的人,五年来,他共捐款72.5万元。平时都是通过电话确认救助对象,然后把钱汇过来,唯一一次露面,是在2004年秋天,利用出差之机,取走几年来的资助发票。见过他的人记得,“关微”是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人。他那“乐善好施[注: 喜欢做善事,乐于拿财物接济有困难的人。]”的文明行为感动了所有人。
  还有一次,有一个人因出车祸流血过多,需要输血!当《今日视线》发出报道求助时,一位来人知道自己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爱传递
       父爱如雪
       故乡那一缕灿烂的阳光
       关于幻想未来的作文
       我为自己喝
       帮奶奶梳头
       关于苦难的作文
       叮当岛
       小猴子摘桃
       麦田里的守望者读后感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不文明的行为
    文明从我做起
    交通文明从我做起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只差一步看图写话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
    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