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红军精神在我心中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红军先辈们以敢为天下先的创造精神,以不畏艰险、不怕失败的拼搏意识,踏上了那条布满荆棘的长征路。  
  当他们走到人迹罕至的皑皑雪山面前时,可曾被它所吓倒呢?他们的行动掷地有声[注: 金石:钟磬之类的乐器,声音清脆优美。比喻文章文辞优美,语言铿锵有力。]地告诉我,他们再一次迎接了挑战,选择了前进。粮食用尽了,他们杀掉了心爱的战马,甚至啃咬坚硬的腰带;淡水喝光了,捧起一手雪花便塞入口中;身上的衣服单薄了,他们摩拳擦掌[注: 形容战斗或劳动之前,人们精神振奋,跃跃欲试的样子。],加速前进。然而,高速度的行军,营养的缺乏再加上恶劣的自然条件,令英勇的红军战士们一个又一个长眠于白雪之下。还记得那个脱棉衣借给他人的老红军,在漫天飞雪中化作了一尊永远矗立的丰碑!正是这一次又一次的牺牲保证了长征的全面胜利,也正是有了他们的奉献,整个红军才能靠着顽强的毅力走出雪山,拼到最后!  
  当我们遇到一些困难一时之间无法克服时,当我们收到了挫败甚至打击时,我们要像红军那样有毅力与恒心。一次失败不要紧,怕的是一辈子失败。而要想从失败走向成功,就一定要沉住气,坚持、坚持、再坚持,在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爬起来。红军将士们正是由于具备了这样的毅力和恒心,才能克服千难万险,赢得长征的辉煌胜利。  
  两万五千里长征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精神的熏陶,深刻的沉思,更有着无穷的值得学习的东西!长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社团
       开学的第一天
       让我走进你
       校园趣事
       友谊の心
       回首不见你
       感谢书卷
       面对生命的思考
       参与环保你就是低碳一族
       那个我要用一辈子去爱的人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中国精神颂
    关于蜡烛精神的作文
    团队精神才是金
    周总理精神激励我成长
    记“长征精神代代传”主题朗
    精神千秋
    落后就要受欺负——读《首义
    为中国精神喝彩
    螺丝钉精神激励我前进
    弘扬汉杰精神彰显仁爱传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