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热爱生活,爱惜粮食

  

  热爱生活,你会感到大自然的绚丽多彩;热爱生活,你会感到世界的其乐无穷;热爱生活,你会感到自己前途光明。热爱生活的人,将是一个成功者,生活不会是一颗甜而不腻的白糖,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船舶。我们要热爱生活,勇敢的面对灾难。小学生作文
  热爱生活,就需要爱惜每一粒粮食。俗话说,每一食,便念稼穑之艰难;每一衣,则思纺织之辛苦。爱惜粮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理所应当的义务,并不是说你生活富裕,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挥霍粮食。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我国还有那么多人没有解决温饱和贫穷问题,有粮食应感觉自己幸福无比,怎能浪费粮食?减少浪费其实并不难,在日常生活中可谓是举手之劳:吃饭时不掉米粒,尽量不扔剩饭菜,不挑食等。如能做到,粮食的浪费必可大大减少。
  记得在以前的时候,我从来都不爱惜粮食,吃一顿饭,桌上、碗里那是“遍地珍珠”。尽管爸爸不时提醒,妈妈皱着眉头,我还是“头昏眼花——老样子”。妈妈看我吃饭时唉声叹气,爸爸则吹胡子瞪眼,什么办法都没有。
  过不了几天,被我浪费的米粒足足有一碗那么多,妈妈看见我如此挥霍粮食,便带我到田野里走一走,看一看,我高兴的脸上充满了喜悦。来到田野,只见田野广袤无垠,麦子在微风下枝头摆动,似乎在欢迎我的到来。十几个人在那里忙碌地收割。有一个年近古稀的老爷爷正在那里挥着镰刀,汗水也随之而下,流入麦田里。妈妈笑着问我:“你想不想帮他们收割小麦?”我看着一望无际的麦田,吓得哆哆嗦嗦,但还是装着不屑的样子说:“谁不敢,不就是收割吗,有什么难的?”“一言为定?”“恩,一言为定”我信誓旦旦的说道。
  于是我拿着镰刀就下了田。可谁知根本不像我说得简单。我想放弃,但想起刚才我对妈妈的承诺,只好顶着头皮干,太阳炙热烤人,我挥汗如雨,干了一个时辰,我去河边洗脸凉快凉快,猛然见到河水里我狼狈的情景:头发一绺一绺的被汗水浸透,黏在脸上。汗水滴在脸上变成了黑水。好像刚打过仗的士兵,又像热爱雨林里的毛利人,哭笑不得之余,我深深的愧疚,愧疚我不珍惜粮食,愧疚我不珍惜农民辛辛苦苦的粮食。关于热爱生活的小学生作文

  热爱生活,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美德如甘霖,能让贫穷的土地开出富裕的花;勤俭节约的美德似雨露,能让富有的土地结下智慧的果实。爱惜粮食就是爱惜我们自己,爱惜地球。让我们热爱生活,爱惜粮食,那么我们的世界将会因此而更加美丽!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学会游泳了
       我流的不是泪,是感动
       一堂有趣的体育课
       乐极生悲
       我最爱打乒乓球了
       新年祝福
       一次,上错车了!
       我帮外婆卖蚕豆
       在寒假里的收获
       她真好啊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珍爱生命幸福万家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关于生活变化的作文
    绿色生活——请跟我换购物袋
    生活趣事
    生活就像万花筒
    感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生活中的小镜头
    艰苦的军训生活——军训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