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爱的千纸鹤

“买一份早报,献一份爱心,请买份早报为西南灾区人民献爱心吧!” 听到我清脆的叫卖声,步行街上的行人纷纷驻足买报,接过我赠送的千纸鹤,欢快地走了。别看我是个初出茅庐的小报童,可我卖起报纸来可是很有创意。  
  昨天,接到小记者报社义卖的通知,我兴奋得到处欢跑。卖报,这是多么有趣的事情呀!更何况是为了给灾区小朋友募捐。还记得电视里那触目惊心的场面:原本要丰收的金灿灿油菜田,龟裂成了网状的缝隙;农民伯伯跪在干裂的土地上,仰着头,仿佛在大声呼喊:“快下雨吧”;几个小朋友手捧小半碗泥沙水正贪婪地喝着……那每一滴水,都是生命之水啊!我的心像被无数根针扎着,疼得哭泣。  
  现在我终于能为灾区小朋友做点事了,我怎能不激动呢?我又想出了招揽买卖的好主意,跟妈妈一起叠了一百个千纸鹤,用来表达对买报人的感激,对灾区小朋友的祝福。  
   可我从来没卖过东西,万一卖不出去报纸怎么办?记者站的丁校长安慰我说:“你是小记者,为人们分忧是你的职责。为灾区募捐,大家一定会支持你的,大胆点!”顿时,我感觉有一种力量正在我身上潜滋暗长。  
  你看,我这个特别的小报童果真大受欢迎,一个叔叔喜滋滋地接过报纸和千纸鹤,问:“十块钱够了吗?”  
  “我也尽一份心意。”一个阿姨迫不急待地递过钱。  
  “我正想带孩子去捐款呢……”抱孩子的阿姨兴高采烈地说,她的小宝宝手里居然拿着一张百元大钞票。我激动得连连亲了那个小朋友好几下。  
   两个小时过去了,我“战功赫赫”,卖出六十多份报纸,挣得善款一百五十多元,能买水多少瓶啊!兴奋和快乐如同决堤的河水浩浩荡荡冲击着我的心灵。  
   千纸鹤,万颗心,与爱同飞。我仿佛看到这千千万万的爱心汇集成的清泉,正以飞的速度流向西南干涸的土地,流进灾区小朋友干渴的心田。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唠叨”老妈
       家乡之美
       咖啡般的友谊
       全国少儿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
       猴子历险记
       一次难忘的辩论会
       读《水孩子》后感
       假如我有一匹马
       网络使我暑假时期生活更精彩
       温柔女生保卫记【奖励3】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可爱的小螃蟹
    可爱的棉花糖
    可爱的野鸡
    可爱的水中天使
    把爱的足迹走的更远
    可爱的布绒熊
    可气又可爱的鲁智辉
    我爱的小狗
    写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活泼可爱的黄梓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