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唠叨”老妈

我的老妈特别爱唠叨,她一发起“唠叨神功”,我们都又怕又烦。  
  那次舅舅好心来帮她打扫卫生,可是她看舅舅干活毛毛躁躁,就讲了一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之类的大道理,让舅舅郁闷无比;还有一次,放学后我到妈妈班找她,看到她正陪着学生补作业,在她喋喋不休的唠叨声中,学生们吓得头不敢抬,奋笔疾书……  
  可是有一件事,让我喜欢上了妈妈的唠叨。  
  那次,我有一道阅读题不会做,就去问她。谁知她看连题都没看,就唠叨起来:“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边说边把书打开放在我面前说,“认真读文章去,读懂了就会答题了。”  
  我本来想要一个标准答案,非但没得到,还换来一顿唠叨。我烦躁极了,可是看到妈妈严厉的眼神,只好读课文去了。细细读了几遍课文,我惊喜地发现,概括出几个重点句子的意思,就是那道题的答案。  
  我兴奋地把书本塞进书包,就跑到电视机前。可妈妈一把把我抓回书桌前,从课外阅读书上找了几个类似题目让我做,还唠叨着:“简单的题不会做,这说明阅读习惯不好。多做点题,有助于形成阅读习惯和方法……”我不得不承认,妈妈的话是有道理的,我只好埋头做起题来。  
  第二天,我的阅读作业得了“优”,这可是全班唯一的“优”啊!我激动不已,似乎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有跳动的欢畅。  
  虽然妈妈的唠叨有时让人心烦,但那唠叨声中包含着对我深深的爱与期望。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之美
       咖啡般的友谊
       全国少儿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
       猴子历险记
       一次难忘的辩论会
       读《水孩子》后感
       假如我有一匹马
       网络使我暑假时期生活更精彩
       温柔女生保卫记【奖励3】
       仙剑三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的新教室
    我的玩具小兔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观察
    我的手术经历
    我的新年愿望
    我的2011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