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爱的教育读后感500字


爱的教育读后感500字

近几年来,我读过许多书,比如《水浒传》、《海的女儿》等等,但让我记忆犹新而又感动的就是我们白老师推荐的意大利亚米契斯著的《爱的教育》,读完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这本书讲得一位名叫安利柯的小男孩在学校的四年内写得日记,其中,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题目叫一个爱国者思想的孩子。文中是讲一艘法国轮船准备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开往意大利的热那亚。船上有许多游人,其中包括一个衣衫褴褛的少年。两年前,安利柯被人卖到了马戏团,马戏团里人踢他、打他,不给他饭吃,强迫他学戏卖艺。到了巴塞以后,他想尽办法逃出了马戏团,来到意大利领事馆寻求保护,领事听了他的遭遇后非常同情,把他安排到了回国的轮船上。船上的三个游客听了他的遭遇,出于怜悯和同情,给了他一些钱。接着,三位游客又开始了卿天,把话题转移到了意大利。他们越说越激动,把意大利说得一无是处。正在这时,忽然钱币像冰雹一样倾泻下来,砸在他们的头上。“把你们那些臭钱拿走,我绝对不会要那些侮辱我的祖国的人的钱!”一个愤怒的声音在他们周围炸开。

这篇文中的小男孩子虽说受过了很多苦,但是,他这种热爱祖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祖国犹如我们的妈妈,我们爱她,离不开她。虽然她也有许多不足之处,不尽人如意的地方,但我相信,随着祖国的逐渐强大,我们的妈妈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富强的。

总而言之,爱的教育是一本我们大家值得去读的一本好书,就如同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生记
       我参加了春“剧”会
       惊心动魄的一百米比赛
       爱的教育读后感600字
       我的学习习惯
       漫长的等待
       刺激的四明山漂流
       断桥真美
       爱的荼縻花
       站在新的起点上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可爱的小螃蟹
    可爱的棉花糖
    可爱的野鸡
    可爱的水中天使
    把爱的足迹走的更远
    可爱的布绒熊
    可气又可爱的鲁智辉
    我爱的小狗
    写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特殊的教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