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外婆不在家


外婆不在家

外婆生病住院了,家中的一切都乱了套。

本来,每天早晨外婆都会及时叫我起床。可如今,外婆的大嗓门听不见了,我自然就睡过了头……“汪涵,起床,快迟到了!”原来妈妈发现时间已是七点钟了,便急急地催我起床。我只好忙手忙脚地穿衣、刷牙、洗脸。原先醒来后就能闻到早饭的香味,可现在,外婆生病了,厨房空空如也,早饭也没人做了,只好让妈妈买个饭团,草草应付。一路上,妈妈还一个劲催我快点吃,我张开大嘴,狼吞虎咽地吃着,吃得我上气不接下气,都哽在胸口了,真难受。眼见车子已经到了学校门口了,我还没有吃完,无奈,只能把剩下的丢进垃圾桶里,鼓着嘴巴奔向快要关上的校门,不巧被值周的徐老师发现了,指着鼓着嘴巴的我问我吃什么?我狼狈得吐也不是,咽也不是。哎!要是外婆在,哪儿会像现在这么尴尬。

放学了,看不到外婆早早等候的身影,妈妈这几天又特别忙,总不能按时来接我。虽然留在学校能完成作业,我也挺喜欢,但每次都饿得饥肠辘辘。要是外婆来接,不但能准时,还能给我买些点心吃呢。

外婆生病了,外公陪着外婆,晚饭的任务就落在了老爸的身上。他煮的菜或淡或咸,或多或少,真难吃。要是外婆在,肯定满桌子煮的都是我爱吃的菜,不会像现在这样“难以下咽”呢!

有外婆在的日子多好呀。外婆不在的日子,我才深深感受到外婆对我们家来说是多么重要。哎!平时总嫌外婆外婆唠叨,外婆这个不好,那个不对,现在外婆不在家,才让我觉得外婆的好处是那么多。真希望外婆,早日恢复健康,当然不仅仅是为我,更为外婆自己。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的教育读后感500字
       写生记
       我参加了春“剧”会
       惊心动魄的一百米比赛
       爱的教育读后感600字
       我的学习习惯
       漫长的等待
       刺激的四明山漂流
       断桥真美
       爱的荼縻花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我的外婆和祖母
    醉翁之意不在酒
    回外婆家(听音响写作文)
    妈妈不在家
    遗忘在外婆家的童年
    为外婆洗脚
    我不在相信眼泪
    妈妈不在家的日子
    我和外婆家的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