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桃花心木读后感500字


桃花心木读后感500字

《桃花心木》一篇有声有色 的课文。一开学,我们便投入了紧张的学习之中。今天我们学习了《桃花心木》这篇课文,我们不得不认同这篇文章的一切是那么优美,这篇文章给人的启示太多了,还可以改变人的一生。

  对于《桃花心木》大家一定不会陌生。种树人的一番话不但给了作者启示,给我的感受也不少!文中的“不确定中”让我迷惑,什么是“不确定中”呢?

  后来,我知道了这句话的意思:“不确定中”就是在前方不确定,不明白的时候。如果人在长时间不确定中生长    那么这个人一定会得到很多的东西,会有许多的能力。人是这样的  ,树也是这样的,它们的前方不确定,可能是洪水、也可能是干旱、暴雨······一切都是未知的,如果树在这种环境中生长,他就会不断的寻找能量,能量虽然只有一点但是顶过这样天气的一定会加这种能量转化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长。

  又一次,我生病了,妈妈什么都帮我,我就什么都让妈妈做,而自己却什么也不干。自从学了这篇文章以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自立自强!一定要在不确定中努力成长,练就自立自强的心,不再让父母辛苦,就是自己失败了也要坚强,我也要向前!我不是枯竭的树苗。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也是这样的吗?只要你在不确定中坚强生长自身一定会变化许多,成长不少,在不确定中学会自立自强也一定会感受不少,成长不少。《桃花心木》一篇独有的好文章!我要在不确定中成长,坚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作文 我的烦恼
       我的烦恼 500字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500字
       丑小鸭读后感800字
       桃花心木读后感600字
       我的理想作文600字
       我的烦恼 600字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600字
       我的理想 作文
     
     “康吴萱火山”爆发了
     穿着红舞鞋的天使女孩(3)
     “烧”出快乐
     张老师教我的一个道理
     story
     家乡变了
     参观消防队有感
     桃花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珠穆朗玛峰
    桃花
    永春北溪桃花谷
    桃花涧一游
    桃花一日游
    美丽的桃花山
    步行桃花源
    梦里桃花落三千
    正值桃花烂漫时
    勇敢挑战生活的考验——读《
    桃花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