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勇敢挑战生活的考验——读《桃花心木》有感


当我一看到《桃花心木》这个题目时,我心想:写树的,肯定不好看也就没看这篇文章,可当老师让我们预习这篇课文时,我才读的,刚开始读,我已经被这篇文章所深深吸引住了,这篇文章写的棒级了!
文章讲的是一位种树人,为了是桃花心木长成百年大树,运用了科学的办法但作者一开始不明白,当种树人说了“谜底”的时候,作者才恍然大悟[注: 恍然:猛然清醒的样子;悟:心里明白。形容一下子明白过来。],并悟出了做人的哲理。
是啊,每一次的困难对于我们来说是生活的考验,而每一次的失败对于我们来说是下一次的经验,再不确定生活的人,会培养出一颗独立的心,并会把很少 的养料转化为巨大的力量,努力生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注: 树:种植,栽培。比喻培养人才是长期而艰巨的事。]。只要有长时间的磨炼,就会又很大的收获;只要你勇敢地面对困难,不怕挫折,成功永远属于你!
我羡慕冒险小虎队中三位“小虎”,无拘无束[注: 拘、束:限制、约束。形容自由自在,没有牵挂。],并经历无数次考验,我羡慕德国才14岁的小孩乌塔,独自一人游欧洲,我羡慕……
我羡慕的人虽然不多,但我能做到吗?全中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自然就在这儿
       劳动创造美好未来
       假如我飞上了蓝天
       蓝色的海洋
       我是一个快乐的小孩
       请为我竖起大拇指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
       爸爸的生日
       我最敬佩的人——诸葛亮
       气死我了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那次,我挑战了自己
    勇敢的挑战与尝试
    勇敢面对挫折的作文
    我是一个勇敢的孩子
    勇敢的我
    勇敢的小红
    挑战挫折
    挑战心魔
    勇敢的小伙伴
    挑战生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