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勇敢面对挫折的作文


勇敢面对挫折的作文

读完丹麦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的《丑小鸭》,我很有感触。
  丑小鸭因为自己长得很丑,所以大家都不喜欢它。丑小鸭对此感到非常的孤单和自卑,独自离开了家。后来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但它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飞了起来,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在文中,丑小鸭刚来到世界上,除了它妈妈疼爱它,谁都欺负它,使它感到很孤单,我认为欺负它是不对的,我们不应该嘲笑它,而应该帮助它。故事告诉我们,成长的过程中难免遇到挫折和失败,但我们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来完成,不能光去羡慕别人,不然到最后仍然一事无成[注: 连一样事情也没有做成。指什么事情都做不成。形容毫无成就。]
  正如丑小鸭所说:“我要飞向他们,飞向这些高贵的鸟儿!”是的,命运其实没有轨迹,关键在于对美好理想的追求。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要学会把它们踩在脚下,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梦想,只要我们学会树立生活目标,在自信、拼搏中,我们会真正的认识到自己原来也可以变成“白天鹅”,也可以像丑小鸭一样实现心中的梦想,人只要有了梦想,那么,困难也不再是困难了。
  晚上,我做了个梦,说自己像丑小鸭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变成一只令人羡慕的白天鹅。最后和丑小鸭一样,发出一个快乐的声音:“当我还是一只丑小鸭的时候,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的幸福!”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西湖的作文
       珍惜幸福的生活
       师爱的味道
       田间耕作人生收获
       化为泡沫幻影
       童年眼里的一切
       回忆也是一种享受
       父爱如风
       收获的陶醉
       小石头的遭遇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面对错误
    勇敢的挑战与尝试
    面对困难
    我是一个勇敢的孩子
    面对挫折,我微笑了
    勇敢的我
    勇敢的小红
    面对成长中的错误
    坦然面对生活
    微笑面对人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