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梦里桃花落三千

  

  一地的花瓣铺成粉红色的地毯,树枝上朵朵娇小的桃花依然绽放,满山遍野地开着。直到最后落地的那一刻,也不曾改变她的容颜。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和着艳阳云影,清风流水,每朵桃花都是一幅画,五片花瓣最是令人喜爱。那淡淡的粉色显得精致典雅,好似是粉墨在宣纸上晕开的色彩,又像是少女娇羞的脸庞。再仔细看,却又愈发觉得那是完美的瓷器,剔透的纯白上点缀着片片粉霞,深浅有致,衬得整朵桃花毫无瑕疵。五片粉霞托着数十根纤长的花蕊,在微风中,就像是桃花会说话的双眼,连着五片花瓣,,微笑着看着这个世界。平静时,桃花是玲珑雅致的艺术品;欢跃时,她们又是“巧笑倩兮”的少女,在这一片阳光下,留下她们优雅的身影。

  而玫瑰红色的桃花,她们披上了深红的晚礼服,又显得的像高雅的贵妇,她们与优雅的少女在一起,又是“可爱深红爱浅红”的另一番情趣。桃花林将两者融合在一起,更是一处别致风景。清幽的香气渗入心底,让人流连忘返[注: 玩乐时留恋不愿离开。留恋得忘记了回去。]。在山丘之上放眼望去,这一片花海好似灿烂的画卷,阳光为她们镀上了一层光亮,也愈发显得鲜嫩可爱。

  桃花是开在初春,初时,也有那“竹外桃花三两枝”的意境,给人们带来春的气息。而当群芳争奇斗艳之时,桃花便凋落了,她们却依然给人们带来满地桃花落,漫天花雨飞的美。最后,这飞扬的粉霞,清雅的幽香还留在人间,直到片片盈盈温柔的花瓣逐水而流,还留下了“流水落花[注: 形容春残的景象。也比喻好时光的消逝。]春去也,天上人间[注: 一个在天上,一个在人间。多比喻境遇完全不同。]”的风韵。桃花一直追逐着春,直到她们漂泊在水中,依旧带着几分孤独寻觅着下一个春天。小学生作文网

  桃花盛开时,是美若天仙的姣好;桃花凋零时。却又是凄凉的寂寞。自古以来,这样的凄凉似乎已经盛过了她的美艳。从“人面桃花[注: 形容男女邂逅钟情,随即分离之后,男子追念旧事的情形。]相映红”的迷离惆怅,到“乱世桃花逐水流”的坎坷流离,至“看花满眼泪,不共楚王言”的落寞,之后“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注: 流年:光阴。形容时间一去不复返。]”含泪葬花……我看不透桃花,她有难以言喻的没,有落寞孤独的凄凉,却同样有着“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的自在悠闲。我不知道桃花到底有着怎样的容颜,只是从不忘记那一地落花,那漫天花雨。

  我回首,梦里桃花落三千……

https:///zuowen/12/list12-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一样的春天
       泉港的明珠——锦绣广场
       美丽的嘉陵江
       家乡春色
       三江明珠
       忘不了的秋
       云梦山
       失约的流星雨
       风景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桃花
    永春北溪桃花谷
    桃花涧一游
    桃花一日游
    美丽的桃花山
    步行桃花源
    正值桃花烂漫时
    勇敢挑战生活的考验——读《
    桃花赞
    桃花真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