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诚信——美好的财富

诚信——美好的财富  
         甘肃临泽县五三小学五1班  贾文中  
  诚信,一个人人都知道的词语。诚信,一个人人都自以为懂得并拥有的有一个词。其实有多少人懂得并且拥有诚信呢?诚信,一个深奥而又简单的词。诚信,应该说每个人都曾经拥有过。每个幼小的心灵都是最天真最洁白的,没有一点被污染。可长大后,有些人的心慢慢变得不诚实,不守信。但是,有些人还保留着诚信。  
  何为诚,何为信。诚既是诚实,不说谎。信既是守信,遵守约定。  
  你知道诚信的滋味如何吗?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知道诚实的滋味是甜蜜的。有一次,我去便利店买东西,我挑好东西,结完帐时,发现便利店的阿姨把五元看成五角钱找给了我,我当场说了出来。阿姨看了看我手上的五元钱笑了笑,旁人也不停地称赞我是个诚实的好孩子。顿时,我在心里暗暗高兴,原来诚实是那么简单的事啊!  
  我不仅尝到诚实的滋味是甜蜜的,还知道守信是美好的。一个星期天的早上,天灰蒙蒙的,我约同学一起出去玩。我按指定的时间地点在那儿等他。规定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可还不见他来。我想:他可能忘了时间,过会儿就会回来的。我不断地告诉自己要等待。突然,整个天都暗下来了,天空不断传来雷声。不久,珍珠般大小的雨点落下来了。我来不及避雨,身体被淋得湿透,变成了落汤鸡。第二天,我感冒了,没来上学。那个同学来看望我。他看见我躺在床上不断地打着喷嚏,感到十分惭愧,同时也十分敬佩我的守信。从那以后我们友谊更加深厚了。  
  同样的道理。一个诚信的故事,可能会给你的一生带来改变。从前,有一个商人,他来到一个岛上找宝贝。来到这座小岛,必须坐船才能过去,可那只船只能容下一个成年人的重量,超重就会翻船。那个商人来到小岛上,找到了许多金银珠宝和诚信。要是全部带回去船就会超载。要放弃哪一个呢?诚信轻而珍贵,金银珠宝非常重。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愿(转载)
       我进步了
       【贺】生日快乐
       美丽的大沙河
       我的可爱表妹
       友谊“脚印”
       手机协奏曲
       快乐星期天
       我回到了远古时代
       难忘的生日礼物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家小狗——卡卡
    绿竹猗猗——幽静的竹林
    记一次红色之旅——游沙家浜
    爱丽丝鸣奏——月光宝石no.1
    我学习的伙伴——徐朝阳
    绿色生活——请跟我换购物袋
    诚信是金
    乔——我的老师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