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绿竹猗猗——幽静的竹林

        绿竹猗猗   
           —幽静的竹林  
     
            天津市塘沽区朝阳小学 六年级一班  杜澜泽  
   
  “瞻彼其奥,绿竹猗猗”回到了喧嚣的都市,看着密密麻麻的钢筋水泥的丛林,川流不息[注: 川:河流。形容行人、车马等象水流一样连续不断。]的车辆。思绪又回到了奶奶家那片幽静的竹林。  
   竹影萧萧,还未走进奶奶家的大门,几株青翠挺拔的秀竹就豁然进入我的眼帘。像严肃的哨兵,又像迎宾的礼仪小姐,款款欢迎我的到来。  
   转过大门。哇!墙里还有一大片竹林啊!天呀,真是美极了,密密麻麻,绿竹青青。粗的有酒杯那么粗,细的有铅笔那么细,高的已经长过了房顶,而矮的却跟我差不多。但都是那样青翠,碧绿。有的竹子晶莹剔透,像是用一块无暇的翡翠雕成的。有的白璧微瑕[注: 洁白的玉上有些小斑点。比喻很好的人或物有些小缺点,美中不足。],身上分散着星星点点的斑痕,这大概就是湘妃的眼泪滴在上面形成的吧。虽然竹子高低不等,但排列的特别有秩序。“岁寒然后知松柏后凋[注: 寒冬腊月,方知松柏常青。比喻有志之士在艰险的环境中奋斗到最后。]。”几堆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仓鼠走了
       我是个篮球迷
       记一次红色之旅——游沙家浜
       我是个电脑迷
       乌米饭
       聆听,你的故事
       我是个游戏迷
       知错就改品质好
       周斌津是个游戏迷
       我是个音乐迷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