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崇拜的作家

我最崇拜的作家有很多,比如老舍,高尔基,鲁迅……而我最喜欢的是一个身残志坚,不屈不挠大的人,她是一个一身都在与盲,聋,哑世界里的人她的名字叫海伦·凯勒。  
  在海伦·凯勒的世界里每天就只有黑暗和无声。于是她越来越想开口说话,父母请来了家庭教师安妮·沙利文。沙利文老师开始教小海伦摸盲文;拼单词……一次沙利文老师带海伦·凯勒路过水井房时她把海伦的手放在一根水管上,这时海伦·凯勒就感觉到一股清凉的水声,渐渐的沙利文老师在海伦·凯勒的手上拼写水的单词。有时候沙利文老师看着海伦·凯勒摸盲文手都摸出血了,她就伤心的将她的手一一包扎起来。在海伦8岁的时候,她的父母就把她送到了盲哑学校,让萨勒老师叫海伦·凯勒说盲文,细心的的萨勒老师让海伦1凯勒把手放在脸上,感觉舌头和嘴唇颤动的情况。平时我们健康人小时候学习说话的时候还有点难度,而这种完全靠触觉来学习说话的方法,艰难度可想而知。可海伦却靠着顽强的毅力学会了说话,几乎和正常人没什么两样。  
  在海伦·凯勒20岁的时候她就上了美国哈佛尔大学拉德克利夫女子学院。海伦·凯勒凭自己不屈不挠的精神度过了87年无光无色。她一生写了14部著作有《乐观》,《走出黑暗》……翻开他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也许我们的心灵之光会被点燃。  
  海伦·凯勒我真佩服你。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参观鼎文化公园
       隐形的翅膀
       穿越时空
       谁不说俺家乡好
       童年的故事
       猜五官真难
       小小服装设计师
       班级暴动
       我最敬佩的人(转载)
       花精灵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我最敬佩的一位历史人物
    写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我最感激的人
    我最钦佩的一种行为
    我最喜爱的体育运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