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煮面作文400字

    昨天下午,我跟外婆学习了煮面,其实也很简单。
    首先外婆拿了油、味精、花椒,让我把这些东西,倒在碗里面,我先倒了两勺油,接着是小半勺味精,还有就是一点点花椒。其实,我做这些之前,水已经在锅里了,不过那时候还没有好,等水面浮出泡泡时,就说明水已经开了、我抓了一把面,放进锅里i,再用筷子吧面搅散,免得粘在一起,快煮好的时候,外婆拿来青菜,倒进了锅里。我争着说也要来试试,外婆没办法,只好答应咯。在外婆的指导下,我用筷子把青菜在锅里翻来覆去,不一会儿,面就好了,锅里的面变成了黄色,和《生活'生命与安全》书上写得一样,我赶紧把面挑到事先弄好的碗里,就这样,一碗面条就大功告成了!外婆尝了,说味道好极了!我心里就像吃了蜂蜜那么的甜!
第一次煮面作文600字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每个人的第一次的感觉不一样,体会也不一样,有时是回味无穷,愈想愈美,有时则愤怒不已,愈想愈急。
  我的第一次呢?很多,但是,我记得最清楚的是那一次的被迫煮面,那天是星期二,我早早的来到学校,补作业,刚拿出作业,就被同学看见了,他说:“嘿嘿,你的作业没做,你完蛋了。老师一定会叫你留下。”当天老师果然把我留在学校叫我中午补上,中午我在学校补作业,请同学告诉我妈妈我不回去,中午,同学帮我把饭带来了,还告诉我:“你这次惨了,我看见你妈妈脸色铁青,今天你回家,她一定不会饶恕你。”我听了这话,心中忐忑不安,我爸妈对我从来都是那么严厉。
  下午,我回到家手忙脚乱地把作业做好,母亲还没有回家,我猜透了母亲的心,因为我怕母亲批评,所以我决定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妈妈一高兴就忘了,做什么呢?对了“煮面”,说做就做,我立刻把水盛进锅里,把锅清洗了一遍后,盛了二瓢水,把锅盖盖上,然后大火加热,接着把菜清洗了以后作备用,做完这些,锅里的水也开了,因为平时有看妈妈做过,所以我连忙去把锅盖打开,不对啊,怎么打不开啊!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打开,看着锅里沸着的水我没法了,又怕母亲回家时骂我,我只好把面给随便丢了一些在锅里,也不知道够不够了,然后又继续烧火,是时候了我把菜丢了下去,待它沸腾后,我将面夹起来,我用筷子夹,可是那些面始终不听我的话,非要滑下锅,我气得不知所措,怎么办呢?我的目光马上就转视到平时家里煮饺子时用的漏勺子,我赶紧用漏勺子盛了面在碗中,盛了一碗,怎么办?没了,我只好委屈一下只吃一点了,我将面的调料放好,我刚把面端到门口,母亲就回来了,我连忙把面双手端到母亲手中,母亲面带不知情的表情开口了:“为什么不好好地把作业完成?”我顿时感到厄运来临,惨了,今天这招对母亲怎么行不通啊!可也没骂我,接着她说了一堆的道理,我不觉有点愧疚了。
  第一次煮面虽然是为了应付母亲,是属于被迫的,但起码我的第一次煮面是成功的,我现在心中仍还余留着那次煮面的惊险的场面,我想到自己盲目地煮出来的东西既然能应付母亲,真好。同时也知道了,以后可不敢再不写作业而被老师留下不让回家了不回家了,下次再这样我可没择了。
第一次煮面作文400字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是啊,在人得一生中,有千千万万个第一次,而这些第一次,将生疏的都变成了熟悉的。当然我也不例外。下面,我就给你讲讲我的一个第一次吧。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20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衣柜里的悄悄话作文600字
       初中精美作文600字
       游动物园作文300字
       我的愿望作文400字
       关于拜年的作文300字
       值周的作文400字
       关于扫雪的作文200字300字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400字
       登山的启示作文
       除夕之夜作文3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记一次春游作文600字
    第一次坐飞机500字
    第一次做饭600字
    一次快乐的春游作文
    作文第一次烧菜
    一次意外的 作文
    第一次烧面条作文
    小学生作文一次采访
    第一次当保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