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给妈妈洗脚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位工人,她很普通,很平凡,从不会打扮自己,甚至还带着一丝土气。我曾羡慕许多同学的妈妈有好的工作,穿着漂亮,大方……这种虚荣心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而逐渐扩展,我与妈之间的交流减少了,我不知道她的烦恼,更没有关心过她。
  下午,老师留了一个特殊的作业—给妈妈洗脚,而且这项“艰巨”的任务是每个人必须完成的。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这洗脚怎么下得了手呢?但又不能不完成作业,这怎么办呀!
  回到家后,我写完其他作业,便坐在椅子上发起愁来。这时,妈推门进来,看我愁眉苦脸的样子,便问:“这怎么了?”我支支吾吾地说:“妈妈,今天……今天老师留下了一个作业……”话到嘴边我又咽了了下去。“那就快做吧!”说完妈妈就去做饭了。
  吃完晚饭,时针不知不觉地指向了21点,我还在为如何完成作业而犯难。妈妈疲惫地拿起盆子要洗脚,这时我的心跳加快,脑中始终闪着“作业,作业”这两个字。我鼓起勇气抢过妈妈的盆子,尴尬地说:“妈,今天……今天我给您洗脚。”妈妈奇怪地看着我,惊讶地说:“我又不是七八岁的老太太,自己会洗。”“妈,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这是老师留给我的作业。”妈妈看着我,最终还是答应了。
  我接来水,让妈妈坐在椅子上,这时,我感觉有些发酥,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亲切对我说:“你别洗了,我来吧!”“不,我来。”我猛地把手伸进水里,轻轻的撩起水,冲洗着妈妈的脚。呀!妈妈脚上磨出了一层厚厚的老茧。我小心的抚摸着,问:“妈,疼吗?”
  她笑着说:“傻孩子,茧怎么会疼呢?记得吗?你小时候非常淘气,我给你洗脚时,你总用脚丫扑打着水面,溅得我满身是水。现在你长大了,能为妈妈洗脚了。”我抬起头,看见妈妈正擦眼中的泪花,我忙低下头,注视着那厚厚的茧子,心里像塞了铅块似的,沉重极了,愧疚的泪水像泉水般涌了出来。我为刚才的犹豫而感到惭愧。
  我又撩起水,轻轻地搓着脚下的每一个部位,甚至连脚趾之间的缝隙也不放过。脚洗好了。我用毛巾把脚擦干了。妈妈笑了,欣慰地笑了,我从那笑中看到了晶莹的泪花。我从妈妈手里抢过袜子去洗。啊!上面,上面还有补丁。悔恨,不安折磨着我,我一边洗,一边忏悔着。袜子洗干净了,我端起那盆脏水猛地向外泼去,那颗爱慕虚荣的心也随着这水一同流去。我深深吸了一口气,顿时,我感觉轻松了许多。

名师评析:
  文章以饱含深情的笔触,叙述了自己在“三八”妇女节为妈妈洗脚的一件事,读后意味深长。洗脚本来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但这是小作者第一次为妈妈洗脚。由于自己的虚荣心在作怪,她当时的心情是十分复杂的。当“我”下定决心为妈妈洗脚时,竟被妈妈脚上的老茧深深感动了,愧疚的泪水夺眶而出,自己那颗爱慕虚荣的心随着那一盆脏水猛泼出去。

【记事作文指导】
  记事作文以叙事为主,表现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的某种意义,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80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少年的烦恼作文
       四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我生病了作文300字
       童趣作文300字
       我作文400字
       乐乐的作文
       受伤的作文
       小学作文秋天的快乐
       春天来了作文
       人的底线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记一次春游作文600字
    第一次坐飞机500字
    第一次做饭600字
    一次快乐的春游作文
    作文第一次烧菜
    一次意外的 作文
    第一次烧面条作文
    小学生作文一次采访
    第一次当保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