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描写趵突泉的作文

  如果有人问我:“什么是大名鼎鼎的天下第一泉?”我一定自豪地说:“那就是我们家乡趵突泉”。
  趵突泉在济南市中心,北临大明湖,南依千佛山,东靠泉城广场。门前挂着“趵突泉”三个大字。
  走进大门,穿过弯弯曲曲的小径,就来到了趵突泉边。它真不愧是七十二泉之首,你看,奔腾的泉水自池中涌出,形成了三股粗壮的水柱。浪花四溅,声若隐雷,势如鼎沸。在它周围,有小桥、亭榭、长廊。严冬时节,当走近它的时候,你的身边便会被泉边升腾的锴、袅袅水气所包围,所缠绕。一边是泉池波光鳞鳞,一边是楼阁彩绘,雕梁画栋,一边是金鱼游戏其间,真是一幅人间仙境啊!
  相传,清代乾隆皇帝下江南时经过这里,出京的时候带的是北京的玉泉水,品尝了趵突泉水后,改带了趵突泉水,并封趵突泉为“天下第一泉”。至今,泉池边仍立着乾隆皇帝亲笔题写的碑文。作为泉城的少年儿童,我为拥有这么一个美妙的泉水而骄傲和自豪。
  听爸爸妈妈讲,前几年,因为人们过量开采地下水,趵突泉曾经停喷,美妙的泉水失去了往日的风采,正是近年来人们注意了环境保护,趵突泉才得以复涌。站在美不胜收的泉水边,我们真想让它世世代代喷涌下去,让济南成为名副其实的泉城。
  看着看着,我仿佛就是一股泉水,脚下的水泡告诉我今天的开心事,笑着笑着把肚子笑破了。小鱼边吃面包边讲笑话,竟忘了面包已吃完了。一阵微风吹来,我才记起我不是泉水,我是在看泉水呢!
  我爱趵突泉,我爱喷涌的趵突泉!

描写趵突泉的作文
  五一节放假,我们一家去趵突泉游玩。
  一路上,我和弟弟像快乐的小鸟,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济南趵突泉。一下车,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门口人山人海,排起了长队,门口的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走进公园东门,绕过一座座假山,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向前走,首先映入眼帘胡是趵突泉泉池。泉边有两块石碑,上面写着“趵突泉”和“第一泉”。泉水清澈见底,各种各样的鱼儿在池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三股水柱向上喷涌,像三朵美丽的莲花,不停的不暗花着绽放的姿态。旁边的楼阁雕梁画栋,垂柳随风舞动,真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们有来到了李苦禅纪念馆,这是一座古式庭院,里面展出了许多名人字画,看展览的人络绎不绝,不断赞叹。
  我爱济南的趵突泉。作为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它真是名不虚传!

描写趵突泉的作文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济南。
  济南有七十二泉,天下第一泉那就是——趵突泉。接下来,我带大家走进美丽的趵突泉。
  一进大门,就听见有小鸟唧唧喳喳的叫声,再往里走,就听见“咕噜”“咕噜”的声音。原来是天下第一泉——趵突泉,里面有三个泉眼在冒水,那就是趵突泉,泉水中竖立着一块石碑,上面写着“趵突泉”三个大字,我仔细地看了看,发现趵突泉的“突”字是没有犬字的那一点,后来,我,听见了一个来济南旅游解说员说:“大家看到没有,竖立在水中的那一块石碑上的“突”字没有犬字的那一点,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r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80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给妈妈洗脚作文
       少年的烦恼作文
       四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我生病了作文300字
       童趣作文300字
       我作文400字
       乐乐的作文
       受伤的作文
       小学作文秋天的快乐
       春天来了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描写麦田景色的作文
    描写杨梅的作文
    描写海棠花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家乡小吃的作文
    关于描写名胜古迹的作文
    关于描写夕阳的作文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
    描写暴风雨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