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少年的烦恼作文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不,不可能,谁说小小少年没有烦恼?没有烦恼那是幼儿,少年也有自己的烦恼。不信,请看以下几道题:
  1、已知:明天是星期天。
  求:作业是否能明天做?
  解:能,星期天一半是做作业的,一半是玩的。
  批阅:不能。今天能做的今天就做了,何必拖到明天再做。
  批阅者:妈妈。
  答:妈妈说得对,今天能做完的今天完成,明天再做其他的事。
  2、已知:明天要考试了。
  求:今晚能否玩会儿?
  解:能,大考大休息,小考小休息,不靠不休息。平时,我们一直埋头苦练,付出不少心血,今晚玩一会儿,休息休息,放松一下,何乐而不为呢?
  批阅:明天就要考试了,今天不准玩,考完了再玩不是更好吗?
  批阅者:爸爸。
  答:爸爸说的对,考了好成绩大家都开心,考完了再玩,不是更好吗?
  3、已知:放假了。
  求:这些可以大玩特玩了吧!
  解:可以,考完了,该轻松一下了,假期不玩何时再玩?开开心心玩几天,把考试前的那寸光阴补回来。
  批阅:不行。考完了也不能太放松。适当玩玩可以,但不能太过分,不然会影响学习的,多看电视,你的实力会下降的。
  批阅者:爸爸。
  答:爸爸说的对。学习要紧,实力不能再下降了。唉,小小少年,也有烦恼,小小少年在烦恼中有了自己的思考。

名师评析:
  本文结构新颖,构思巧妙,运用数学求解的方式委婉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无奈中又有自己的思索。全文语言风趣幽默,是一篇较为成功的习作。

【记事作文指导】
  记事作文以叙事为主,表现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的某种意义,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写谁(作文对象):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写什么(作文目的):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怎样写:通过一件事或几件事说明作文的目的。
  写法:叙述事件,还可以在事件中进行有效的肖像、语言、心理、动作、细节描写。注意事项:作文过程中,必须坚持始终要与所写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相联系。
  一、交代清楚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和结果,即六要素。一件事总离不开这六要素,把这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读者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二、要围绕作文的中心选择事件,要选择最能表现作文中心思想的事件做为材料,生活中有不少新鲜有趣和激动人心的事。因此,我们平日要多观察,多想生活中遇到的事。选材要新颖,在别人的作文中常出现的事要少写或不写,这样写出来的作文才有吸引力,有新鲜感。
  三、事件的主要部分要写具体。每件事都有起因、经过和结果这样一个过程,只有把这个过程写清楚,给读者的印象才能完整而深刻。在事件中要进行有效的肖像、语言、心理、动作、细节描写,这一点很重要,这样写出来的作文才生动。要突出中心,详略得当,与主题无关的事不写。(中国作文网写作经验分享)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80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四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我生病了作文300字
       童趣作文300字
       我作文400字
       乐乐的作文
       受伤的作文
       小学作文秋天的快乐
       春天来了作文
       人的底线作文
       一杯热茶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过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新年的愿望作文
    有关过年的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500字
    过年的作文600字
    2012年的第一场雪作文
    少年风采作文
    关于童年的作文
    关于童年的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开头结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