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童年的作文

  去年秋天,在即将拆修的寺庙中,还生活着一群顽固的和尚。
  好生让人厌恶。
  小时候,大人们皱着眉告诉我,他们是疯子,不要靠近他们。年幼的我好奇的抬起头,眼神中还残留着犊子的清纯。
  “为什么?”
  “因为……长大了就会告诉你。”
  长大?我不屑的耸耸肩,一心一意的对付那根草莓味的棉花糖。但这念想,像是播种了种子,在我心底狠狠的扎下了根,狠狠的。
  还记得三年前,我和伙伴玩赛跑,不知不觉报到寺庙门口。那时的寺庙,和现在一样,破破烂烂的,像个苟延残喘的老人。“快走!”我拽着伙伴,心中涌起一种恐惧。“为什么?”伙伴好奇的问我,“因为,因为。你长大了我就告诉你。”我学着大人的样子教导伙伴。
  “小施主,桃花树开了。”一个老和尚走过来,颤颤巍巍的,像这寺庙。“坏蛋坏蛋!快跑啊!”我尖叫着,跑出寺庙,跑出街巷。伙伴也尖叫着,跟在我后头。
  是恶作剧。
  我叫着跑走,纯属因为好玩儿。鬼使神差,我回头看着寺庙,看向老和尚。他呆呆的杵在那,不知在想什么。风哗哗的吹啊吹,吹落了一两片桃花花瓣。那时候正好是夏天,我却感到一股寒冷,与愧疚。
  今天小组要调查寺庙,让我去照照片。
  我百般不情愿的踏进门廊,走进寺庙。好破,好脏。这寺庙,已经没人愿意来参观了。那群和尚为什么还要坚持呢?可恶!我心中涌起一股无名火,不知为了什么。寺庙的破旧?和尚的固执?还是……当年那奇怪的愧疚。
  “小施主?今年桃花已经开败了。”是当年的老和尚,只不过他更加憔悴了。为什么还要坚守这寺庙呢?为什么啊……“恩……我来,拍些照片。”我摇摇手中的相机,打量着他。“哦,到这边来吧。”他拄着拐,走向后院。“小施主,比起当年的你来,好像长高了。”他笑眯眯的。
  一霎那,那些镜头又涌上我心尖。它们的分量很重,很重,压在我的心头。
  “小施主想问为什么还记得你吗?”老和尚笑起来,但又剧烈的咳嗽起来。“为什么?”回忆使我头皮发麻,我打开相机,打算拍完照快快离开。“因为小施主还记得我,所以不能忘。”
  什么话……什么还记得……这就是大人所说的疯子,吗?
  见我不发话,他走向墙根,抚摸着老墙。“这庙也是啊。还记得我们,不能忘、不能丢。我们也记得它……”他像是自言自语,冲我笑笑,又拄着拐杖进屋了。
  后来,后来的后来。我搬家了。搬到一座漂亮的大城市。那里也有个寺庙,高高大大的,非常漂亮。听说,是刚刚拆修的新寺庙。庙里的人都很喜欢这新庙,雄伟、华丽。但谁又记得老寺庙对他们的想念呢?他们不是疯子,吗?我关上相机,一点也不想拍照。这相机里,还存着那会想念的老寺庙和那群“疯子”们,“疯子”们啊。
  因为你们还记得我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95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里的阳光作文
       快乐的家庭作文
       观自贡灯会作文
       乐在奋斗中作文
       关于教室里的作文
       我与快乐同行作文
       听雨作文
       关于关心的作文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我的压岁钱作文3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