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人间四月天


人间四月天
每年五月,我都会追寻花儿的香气去紫荆公园观赏月季,寻找人间的四月天!
正值立夏,昨晚下了场雨,天气闷热无比。可花儿经过一夜的渗露,显得格外娇嫩艳丽,散发出醇厚的浓香。偌大的公园里,无处不见她妩媚的身影。
公园中央有许多拱形的花门。上面爬满了各式各样的月季,置身其中,是那样浪漫、奇幻。每一朵月季花,都有七八层花瓣紧紧地裹着花蕊,白色与黄色居多。含苞未放时,花瓣互相依偎着;含笑怒放时,花瓣儿则慢慢地舒展开来,在郁郁葱葱的绿叶间羞涩的露出面庞,百花丛中,显得格外亭亭玉立。晶莹透明的露珠儿在花叶间滚动着,阳光下显得神采熠熠。一阵阵甜香随风飘来,沁人心脾。
最引人瞩目的,当然是藤木月季了。它不仅外形出色,而且气味也独特。花朵比一般的月季要大,花蕊从根部开始由白泛黄。最美丽的,是它的花瓣,整体颜色是玫瑰红,但有局部深红色的斑点。花瓣边缘还有金色镶边,凑近细闻,才突然发觉,她的香味不是那么浓烈,而是微微的清香,相比那些芸芸众生的醇香,我更欣赏这独树一帜的风味!
月季花姿秀美,花色绮丽,花期更是长达7个月之久,素有“花中皇后”的美誉。她虽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清高,菊花的清丽和梅花的傲劲。文人墨客也鲜有关注其的作品,但她依然那样默默无闻的花开花落,与世无争。
返程的路上,月季的花香似乎还随风追来。她们的身影,也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06/1693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爸请尊重我的选择
       洗澡
       尊老爱幼
       爱祖国爱家乡
       珍爱生命的每一天
       流淌在岁月里的温馨
       幸福在指间绽放
       有温度的话语
       玉兰树下的童年
       学习经验交流
     
     美好的家园
     人间四月天
     看云彩
     无限的“没满”
     幸福是什么?
     名牌能追吗?
     礼貌待人
     特别的演唱会
     学会尊重他人
     我的幸福体验
    四月的校园
    人间不见史铁生
    我爱“花舞人间”
    游览2080——人间天堂
    四月牡丹
    人间天使,万古流芳
    在人间,有爱
    人间真情
    我感受到了人间最伟大的爱
    人间处处有真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