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会尊重他人


学会尊重他人

尊重他人是中国从古至今的优良传统,是值得我们现代人去发扬光大的一种精神。如果我们人人都懂得“尊重”这个词的含义并做到的话,那这种优良的道德品质将会更好地传承下去。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今天我就遇见了一位“老师”。
  随着一阵美妙动听的音乐,今天的最后一堂课结束了。我还是像往常一样,迈着步伐回家。这时,有一位阿姨笑盈盈地对我说:“这位同学,你有兴趣参加提高班吗?我们这里的老师绝对会让你的成绩像芝麻开门——节节高!”其实我对这种事情是一点也不感冒的,可你看人家阿姨态度多热情呀,你忍心拒绝吗?于是,我硬着头皮回应:“谢谢阿姨!”便接过单子。当我走到不远处时,便把这份宣传单撕得粉碎,心想:有多少学生因为它而累得死去活来,便一股脑儿将它全扔到地上。当我抬头一看,“啊!”吓得我一蹦三尺高。原来是一名清洁工阿姨。正好这时我的一个朋友走过来,当她看到这番景象时,立马就明白了几分:“人家扫地多辛苦啊,你还这样做。还不快捡起来!”我慌慌张张地把所有的纸片都捡起来,然后轻轻地丢入垃圾桶中,支支吾吾地说了声:“阿姨,对不起。”令我吃惊的是,阿姨不但没有训斥我,反而还安慰我:“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就别提了。之后,就开始向我诉说起来,“像你们这种知错就改的好孩子,为啥要批评你们呢?只是像你们这个年代,有太多人都不知道干我们这行的,有多辛苦。只希望你们能珍惜我们努力工作换来的成果。”
  虽然阿姨的话不是长篇大论,但却深深得烙在了我心里。这番话让我知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06/16919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千岛湖游记
       关于小仓鼠的作文
       我学会了选择
       一件给我印象最深的事
       亲近自然热爱家乡
       与感恩同行
       以起点为话题的作文
       奏响生命的乐章
       初一军训总结
       养小蝌蚪
     
     学会尊重他人
     我的幸福体验
     走我们踏青去
     角色互换
     一堂特别的美术课
     我用我的眼睛看世界
     雨中行作文300字
     六一儿童节作文
     童年趣事踩影子
     我得到了教训
    我学会了选择
    我学会了轮滑
    学会生存
    我学会了炒土豆丝
    我学会了做鸡蛋炒木耳
    学会独立
    学会感恩
    学会感恩在爱中成长
    我学会了理解别人
    我学会了弹钢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