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家庭院里的茉莉花

  

    从那扇宽厚的大门走进我家庭院,迎面而来的是一股香气,随之你会发现,原来发出如此香气的竟是一株小小的茉莉花。

    茉莉花刚长出来的枝非常细,还带着嫩绿,虽然不怎么坚硬,但很有弹性,一段时间后,茉莉花的枝就会慢慢变成褐色,这时已经很硬了。奇怪的是,茉莉花的叶子,随着枝条,一节节的.成双成对的生长出来。开始是淡绿色,长得很像小桑叶,几天后,叶子长大了,更宽更厚了,颜色也变为了深绿色,映衬着晶莹的花苞格外好看。

    我不知道花儿什么时候开,但我知道它们开到深秋才会停止。开了一批又一批,那竞相开放的场景就像一出大戏,你方唱罢,我登台,总是让人难以忘记。那精致的小花苞是粉白的,靠近托的地方还有些嫩绿,花也是粉白的,花芯还有些黄。一到花儿成熟,开放时,一丛花仿佛被染白了,那淡雅的气味更是迷人。小虫们乐开了花,它们大概是被这一朵朵“蜂蜜库”的“招牌”吸引来的吧,总是快乐的一罐.一罐.又一罐的满载而归。由于花香,自古就有品茉莉茶的习惯,所以,茉莉茶便成了文人静心.修身最普通,且有名贵的“奢侈品”。坐在庭院石椅上,品着茉莉茶,耳边似乎又响起了那首名曲,《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茉莉花开谁也香不过它,我有心摘一朵戴,又怕来年不发芽……”

    现在,我家的茉莉花依旧很好,滴满晨露的叶子更有活力了,每天早上走到充满阳光的庭院里,依旧闻到那股熟悉的芳香。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玩小花仙后
       探船记,幸福的味道
       由日本大地震引发的讨论
       我喜欢这堂课
       神奇的纸片
       老人与狗
       国庆节趣事
       为什么自己看了听了许多优秀的课
       美丽的晚霞
       谚语
     
     我是一支快乐的笔
     小仓鼠
     我的跳舞毯
     我家的小鸽子
     假如我是一颗小牙齿
     万能书包
     放风筝,真不容易
     我的遐想
     我是一棵树
     假如我是一朵云
    我家的窗口
    我家的小鸽子
    我家的小台灯
    晒晒我家的低碳生活
    我家的猫
    家庭趣事作文300字
    我家的不速之客
    有趣的家庭趣味运动会
    我家门口的桃树
    我家的小精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