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失去妈妈的孩子

  “哇、哇、哇……”一个三岁多的孩子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他盘着双腿,衣服破烂不堪,脸上黑乎乎的,头顶上有一道道血痕,他不停地将手伸向身前的那一片废墟,撕心裂肺地喊着:“妈妈、妈妈、我要妈妈!”他是谁?他在哪?他为什么孤零零一个人坐在那儿叫妈妈?他的妈妈去了哪?  
  这悲惨的一幕发生在1937年8月28日。傍晚,妈妈带着宝宝来到上海火车南站,迎接在“卢沟桥”事变中负伤回家治病的爸爸和守军叔叔们,站台上还有许多和他们一样等待的人。突然,空中响起一种奇怪的“嗡嗡”声,由远至近,越来越响,就在大伙抬头的一瞬间,一颗炸弹落在了铁轨上,大伙才反应过来“鬼子炸火车站啦,快躲啊!”惊慌的人们如惊弓之鸟[注: 被弓箭吓怕了的鸟不容易安定。比喻经过惊吓的人碰到一点动静就非常害怕。]一般四处逃散,雨点般的炸弹却没有给人们一点机会,站台倒了,铁轨炸飞了,人群也血肉模糊了。妈妈抱着宝宝跑到大门口,一声啼哭让妈妈转过头去,只见一个婴儿压在死去的人群下。妈妈把宝宝放在地上,亲了亲他说:“等着妈妈。”妈妈冲向那个婴儿,就在妈妈抱起他的一刹那,“轰隆”一声巨响,火车站被炸塌了,妈妈没了。  
  七十年后,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站在繁华的上海火车站大门口,他看着火车站里在等候的妈妈和孩子,那些甜甜的笑脸仿佛变成了一只只雪白的鸽子,衔着绿绿的橄榄枝在他眼前飞来飞去,慢慢地又变成了妈妈的笑脸。妈妈在空中对他说:“战争让多少孩子失去了妈妈,让多少人失去了生命,而它是非正义的,所以最终会失败。历史已经过去了,但是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更不能让这样的历史重演。你要用你微薄的力量,为维护世界和平而努力,让世界充满爱。”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鸭圆圆学飞
       阳宇的生日
       打预防针
       忍住不哭
       暑假赏江南
       猪八戒开黑店
       落叶,我忘不了你(2次修改)
       守望幸福
       指甲油·紫色
       背着回忆,渐行渐远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为妈妈按摩
    爸爸妈妈小时候是怎么过年的
    妈妈是个读书迷
    妈妈我懂得你的心意
    妈妈,谢谢您
    为妈妈过生日
    给天堂里的妈妈一封信
    善良的麻雀妈妈(自编童话)
    妈妈,别再打麻将了
    妈妈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