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文峰塔

假期的一天,我正闲着无事可做。爷爷来找我,说要带我去研山看新修建好的文峰塔,也让我感受一下古滦州历史的渊源”。我一下子来了兴致。心想那个只有着小塔底的文峰塔经过修建也不知道变成啥样子了。沿着曲曲折折的滦河堤坝我们一路来到研山脚下。  
  抬头望去,只见在山的顶峰,一座古式塔宇巍然挺立着。我问爷爷“这个塔为什么叫文峰塔呢”?边爬山,爷爷边给我讲起了关于这个文峰塔的故事。爷爷告诉我文峰塔又叫岩山塔,始建于947年,为古滦州八景之首,至今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当时它也是一个具有浓厚色彩的古建筑。传说每逢夏至的正午,塔影就要映照在县衙的大堂以勉戒父母官办事要正大光明。在明朝建都北京后,天下平定,重教兴文,仰慕科举,而滦州一直文化落后,中举者甚少。清嘉庆十六年,知州朱高初把原因归罪于文峰塔,说是它破了一州风水,一声令下就把塔毁了。 ”后来也相继修复过两次。但最终还是被1976年的大地震给震倒了。我不禁感叹,原来这文峰塔还有那么多曲折的经历呢。  
  听着爷爷讲文峰塔的故事,没怎么感觉累,我们就爬到了塔下。去年那个残存的景象已经完全不见了。眼前的文峰塔为青砖结构。塔高足足30米,分13层,八面,面南背北。正面有石刻楷书“文峰塔”三个字。看着它,我能够隐隐感觉出它散放出的历史文化底蕴。遗憾的是由于还没有完全修复完,我不能进去体会它更深刻的内涵。站在塔下放眼望去,山下树木郁郁葱葱,仿佛自己置身于林海之上。不远的滦河就如一条巨龙蜿蜒爬行着。我不禁自言自语说“去年来的时侯,我怎么就没发现这里原来这么美呢”? 爷爷笑了“能有这美丽的景色,还不是多亏咱们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好,才让我们能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  
  如果说这文峰塔早年是不幸的,那么它又是幸运的。赶上了这追古塑今的好年代,才能让它重现旧姿,才有机会能够重新屹立在山峰之上。先前它是我古滦州历史的见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祖国妈妈我爱您
       可爱的海狸鼠
       爱情好美…我是他的情人(转载)
       我和小弟弟玩电脑
       认得我吗
       城之影
       人鱼的眼泪
       雨中,有你
       成长的脚印(转载)
       这个深秋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家乡的生活
    思乡的梦
    家乡小能人
    家乡的汤圆
    故乡的河
    故乡的日影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家乡的樱桃
    心爱的文具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