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感人的事作文

  前不久我在南充遇见一件事情,让我很感动。
  那是上周的星期六,我和好朋友在小区外边玩耍。我和他一路走一路看,突然看见对面有一个体育健身中心,我们不约而同地说,到那里去锻炼锻炼。这时交通灯是红灯,我们就等了一会儿,我们旁边也有人在等。
  绿灯终于亮了,我们正准备迈步,就在这时,一个小男孩冲上了斑马线。突然,一辆小轿车正转弯过来,眼看就要撞上小男孩了。在千钧一发之际,站在我们身边的一个小伙子立刻飞身冲了上去,将小男孩推了出去,可他却被车子撞飞了,顷刻间,他倒在了血泊中,人们立刻把车子和那个小伙子围了个水泄不通。不一会儿,交警叔叔来了,救护车也来了。他被救护车送进了医院。我们感到很感人。
  我觉得我们身边多些这样的青年人,那该有多好呀!我要学习青年人那种舍己救人的精神。

感人的事作文
  在地震发生十余小时后,满脸是血的北川3岁的郎铮从废墟中被救出。就在武警官兵准备把他转移到安全地带时,他艰难地举起还能动弹的右手,虚弱而又标准地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担架上的小郎铮不忘向援救他的官兵叔叔敬礼感恩的举动,让无数的人深受感动。
  面对早已超出了其年龄所能承受的地震,3岁的郎铮从废墟中被救出时,竟然不忘向救援人员敬上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倘若在平时,人们或许会会意地一笑,称之为聪明玩皮,然此时从其敬礼中分明让人读出了坚强和勇敢。有了这份坚强,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天变已不足畏了。
  一名3岁的孩子,一名不谙世事的娇小子,他本该在父母的怀里撒娇。然无情的天灾让他的童年变得深沉而成熟,他以一个“小男人”的阳刚之气,解读了人性的坚韧不拔――地震可以摧毁我们的房屋,毁坏我们的家园,但永远摧不垮我们的意志,众志成诚、万众一心,中华民族钢铁般血性在此得到了最完美、最真切的展现和诠释。
  曾有网友动容地感慨:地震中的孩子们最坚强。是的,此次地震袭击最集中的场所之一就是校园,而面对地震,孩子们所表现出的冷静与坚韧,常常让人感动着而泪流满面,小郎铮如此,其他许许多多的孩子无不如此。
  汶川县映秀渔子溪小学9岁的林浩在倒塌的校舍自救后,马上用弱小的身体将一名昏迷的同学背了出来。随后,他又重返已倒塌的校舍又背出来另一名昏迷的同学;幼儿园小朋友任思雨双腿被卡鲜血直流,救援人员怕她痛苦而救援缓慢,任思雨竟高声地唱起《两只老虎》来安慰救援人员;12岁的女孩李月必须双腿截肢才能救出,截肢中李月咬破嘴皮也没有哼一声,还问救援人员“我是不是最勇敢的”……
  在灾难面前,人的生命或许是脆弱的。但人的精神,一种永不屈服、永不放弃的精神,却是那么的充满力量,坚韧而伟岸。
  从这些孩子们的身上,我们分明感受到了一种永不屈服的民族精神,感受到了一种顶天立地的英雄气概。自古以来,我们历经了无数的灾难,然正因为有了这种临危不惧、坚韧不拔的毅力,我们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艰难险阻。
  从这些孩子们的身上,我们深深地懂得,人的血肉之躯远远不如钢筋混凝土坚硬,但我们的心比什么都坚强。我们因为坚强而喊出了“中国不哭”、“汶川不哭”的口号,这是信心,这是希望。
  3岁小男孩的坚强,让我们感受到了民族不屈的脊梁。

感人的事作文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51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小狗作文
       关于花朵的作文
       小鸭子作文
       家乡的小吃作文300字
       蔷薇花作文300字
       快乐成长作文300字
       夏天的雨作文400字
       吃饺子作文
       节约用水作文300字
       读书真好作文300字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童年难忘的事作文
    迷人的四季作文
    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功夫不负有心人的作文400字
    童年最难忘的事作文
    一件感动的事400字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关于宽容他人的作文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