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小吃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在宜城,宜城是一个有特色的城市,有许多让我回味无穷的小吃。
  宜城大虾是近年来兴起的风味小吃,大有风靡整个襄樊地区之势。
  宜城大虾的吃法可卤、可炒、可煮,最好吃的还是炒虾。要先把大虾的外壳用刷子刷干净,再用清水浸泡,然后把虾子尾巴中间的小片小尾巴用手指一掐往后一拉,就会看见一条像绳子一样的肠子,在用水把虾子清洗一遍。将洗净的大虾放入一口大锅里干炒,然后放入胡椒、花椒、辣椒、酱油等各种调料,猛火卤煮。那香喷喷,使人直流口水的大虾就出锅了,揭开锅盖一眼望去,真是一片片红彤彤的水果展现在眼前。宜城大虾的吃法也是有讲究的,先把大虾的脑壳掀开就是黄灿灿的虾黄,吃了以后是对人的身体很有营养的,再把虾壳拨开那就是可口的虾肉了。宜城大虾个大肉多,鲜嫩爽口,吃起来一麻二辣三香。特别是夏令时节,街头巷尾虾口飘香,老少皆喜食之。
  盘鳝是将不能动刀剖肚的豇豆鳝鱼放入烧热的铁锅内,让它们自蹦身亡,除去粘液后,用清水洗净,再入锅放上麻油,微火反复煎之,待鳝鱼由硬变软成卷时,放入盐、花椒、姜蒜、红辣椒丝及麻辣酱等调料,干煸成焦黄色,熟到香气扑鼻,盛盘食之。
  吃盘鳝,食有诀:用筷夹着头,顺颈去下口,撕下肠和头,嘴里龙摆尾,连骨咽下喉。从医学上讲,这种食法滋补性大。
  吃了我们宜城的小吃,会让你吃了还想吃,终身难忘!

家乡的小吃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安阳,有许多独具特色的风味小吃。其中,我认为最有特色的要属粉浆饭了!
  当你走到小吃店前,只要里面卖粉浆饭,你马上就会闻到一股浓郁的粉浆饭特有的酸味儿。之后,各种鲜香味就会钻进你的鼻孔……
  不错!正是因为粉浆饭酸爽适口,我成了它的“回头客”。每当我在常去的那个小吃店里品尝粉浆饭时,老板娘总爱说:“这粉浆饭呀,酸中带甜,香醇浓郁,可以清热败火呢!”后来,我了解到一个关于粉浆饭的故事:那是在明末清初,安阳有一年大旱,百姓无水可吃。当时在古城大西门粉房旁有口小井,井深水浅,仅够维持生产。由于缺水,百姓便把粉房生产中的废料——粉浆,提回家食用,由于过酸,人们便加辅料(小米、盐、花生米、白菜、香菜、红萝卜丝等)熬制,便成了现在的粉浆饭。
  虽然发明粉浆饭是在忍饥挨饿的旱年,但在丰衣足食的岁月里,它仍是安阳人的美食,是人们割舍不断的情结。
  不知你是否来安阳品尝过粉浆饭,如果你来安阳,没喝粉浆饭的话,就不算来过。我之所以如此看好它,真的是因为它有健胃强身之效啊!它那独特的味道,不知让多少身在他乡的安阳人牵肠挂肚、魂牵梦绕,它不愧是“安阳小吃四大宝”之一。
  除粉浆饭外,安阳小吃的其它“三宝”是血糕、皮渣、扁粉菜。虽然说它们都是特色小吃,都有自己的特点,但我总觉得这三样与粉浆饭相比,缺少点儿什么,我总觉得粉浆饭是安阳小吃的骄傲!
  写到这儿,我又想起了前几日刚喝过的粉浆饭,想起了它那种特有的酸甜味,想起了关于它的故事……我恨不得现在就在小吃店里,面前有一碗诱人的粉浆饭……

家乡的小吃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在嘉善的古镇西塘,位于长江中下游,常年温暖湿润,是著名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51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蔷薇花作文300字
       快乐成长作文300字
       夏天的雨作文400字
       吃饺子作文
       节约用水作文300字
       读书真好作文300字
       坐过山车的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字
       放学路上作文300字
       我的心声作文300字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小河500字
    写家乡景物的作文
    我家的小花园作文
    家乡变了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