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她又擦亮了一根火柴

  不知不觉中,两根火柴已经在小女孩手中燃烧殆尽,被丢弃在那冰雪中。一阵北风呼呼的吹过,把小女孩从她美好的幻想中拉了回来。大钟嘀嗒嘀嗒的响着,快到12点了。此时此刻,每家每户的灯光格外明亮。处处洋溢着祥和与温暖。四周,被冰雪覆盖的大街上,早已没有一个人。衣着单薄的小女孩到处张望着,生怕有人出现。但当她看见那空无一人的雪地时,又不禁有一点失望。  
  她又叹了一口气,红彤彤的小手颤颤巍巍的在成把的火柴中挑选着。终于,她抽出了一根小小的火柴,映出了她的家。屋里很干净,小小的火炉燃烧着,柜子里的盘子都被擦的亮闪闪的——这是她妈妈还,爸爸还不喝酒的时候。这时,妈妈走了出来,笑眯眯的,金黄的头发散在肩上,脸上泛着红晕。妈妈手中端着两杯绿茶,浓浓的茶香,弥漫着整间小屋。她温柔的招呼着小女孩过去。这时,爸爸也走到她的面前,手中抱着一个大大的礼物盒,上面还系着一条银边紫色彩带,打着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在那里面,是一条漂亮的连衣裙:雪白的花边,蓬蓬的粉色裙摆上,散满了闪闪发光的小珠子。白色的镂空小披肩旁,别着一枚贝壳做成的胸针。它被打磨的很光滑,上面细细的刻着精致的花纹,十分美丽。不由的,小女孩缩回那拢着火焰的小手,迫不及待的向那美丽的衣服伸去。要知道,自从六岁起,她就再没收到过圣诞礼物,更没穿过一次漂亮的衣服。就在她即将触摸柔软的连衣裙时,突然,一阵寒风吹来,火柴又一次灭了。一切美好的事物,都随着一阵风,消散在了空中……小女孩呆呆的望着面前那堵灰色的墙。  
  一场大雪悠悠的飘落,沉重的大钟缓缓敲响。家家户户温暖的灯光中,人们唱起贺年歌;迎接新年的到来。在那灰暗的角落里,小女孩独自一人,痴痴地望着手中拿烧过的火柴梗。悄悄的,她又抽出了一根…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4/207921.html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卖火柴的小女孩我想和你做朋友
       再一次擦燃火柴
       心酸的泪水
       她又擦燃了一次《卖火柴的小女孩…
       她又擦燃了一根火柴
       她又擦着了一根火柴……
       手机的一生
       手机进化史
       我是一部手机
       昙花一现
     
     我的好朋友——蚊子
     努力就有花开
     我十二岁了
     手机
     好老师在五班
     她又擦亮了一根火柴
     卖火柴的小女孩我想和你做朋友
     再一次擦燃火柴
     心酸的泪水
     她又擦燃了一次《卖火柴的小女孩
    她又擦燃了一次《卖火柴的小
    她又擦燃了一根火柴
    她又擦着了一根火柴……
    她又擦燃了一次火柴
    她又擦燃了一根火柴…
    我和她又交上了朋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