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病房里的温暖

  在生活中,有很多令我印象深刻的事,但唯独有一件事,令我无法忘记,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在我七岁的时候,我和妈妈一起去看望生病的爷爷,当我们走到病房前的时候,突然听到了对面病房里传来的呕吐声。从窗口望去,就看到了一位老爷爷把小米粥吐到了一位阿姨身上,我想:这个老爷爷,自己不吃就不吃,为什么偏要吐到那位阿姨身上呢?想到这,我的心中不禁燃起一股无名火。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有一位老爷爷得了一种传染病,吃了东西后有时就会吐出来。一位护士阿姨去给老爷爷送小米粥,刚喂了几口,就把刚刚吃的东西全都吐了出来,吐得满地都是,还溅到了那位护士阿姨洁白的衣服上,那可是会传染的啊!我想:护士阿姨那么爱干净,一定会很生气的,如果是我,我也会扔下碗转身就走的。但令我没有想到的是,护士阿姨居然笑了笑,说:“不要紧的,换件衣服就好了。”说完,就去换衣服了。她换完衣服后,就又跑回来喂那位老爷爷喝粥。那位老爷爷疼惜地说:“别喂我喝了,会传染给你的。”而那位阿姨却说:“救死扶伤是我们医生的天职。”说完,还拍了拍老爷爷的手,继续说道:“如果您不吃东西的话,会饿坏的,这样,身体怎么受得了呢?”她边说边用关切的眼神望了望老爷爷。听到这里,老爷爷的眼中流出了晶莹的泪花,坚持把那碗粥喝了下去。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是一对亲生父女呢!  
  护士阿姨喂完老爷爷后,就把老爷爷扶到床上,细心地为老爷爷盖好被子,还嘱咐老爷爷要按时吃药,接着又将地面重新打扫了一遍。看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医生能像这位护士阿姨一样尽职尽责啊!又有多少医生能对病人这么好啊!有些医生甚至把针扎进病人的心脏,把病人的财产化为己有。  
  护士阿姨,您不惜冒着被传染的危险,让那位老爷爷吃些东西,您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长大后,我也要做一位“白衣天使”,向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1/20459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黄山游记——话说宏村
       那对双眸
       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你好,足以
       阿q再访岳阳记
       雨露
       有星,有心,有你
       感谢有你——助学金
       心存感恩
       有家真好
     
     坚强,开出生命的花朵
     顶碗姑娘
     石缝里的草
     玄鸟·青羽
     关于《死亡列车》的通知
     “鼻涕兄弟”
     小花猫
     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
     毕业心语
     2014,属于我的2014!
    石缝里的草
    核桃露里的温暖
    文具盒里的对话作文400字
    浴室里的温情作文300字
    冬日里的温暖
    文具盒里的争吵作文200字
    发生在学校里的一件事作文20
    小区里的樱花作文250字
    电脑里的东西可真多
    六年里的匆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