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黄山游记——话说宏村

  刚放寒假,我和家人、亲戚一同来到黄山市汤口县,准备开始这次黄山之旅!  
  根据计划,我们首先来到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皖南古村落——宏村,而宏村则坐落于中国徽州文化的长廊——黟县。黄山古代时被称为“黟山”,黟县因为在“黟山”南麓,所以因此得名。黟县从公元前221年开始建造,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了!尽管经受过了2000多年的风吹雨打,但是黟县依然是风景秀丽,连绵起伏的峰峦与黄山连为一体,如果将高耸入云的黄山比成一部气势雄伟的交响乐,那么黟县则是这部交响乐中一节动人心弦的乐章!  
  既然黟县如此美丽,那么宏村就更是青出于蓝!  
  先说宏村的建筑。由于宏村始建于南宋,所以宏村的建筑全部都是粉墙青瓦,远远望去,连绵起伏的峰峦之间是灰白色的天地。可是,宏村当时居住这腰缠万贯的土豪、富商,可他们为什么不把钱花在房屋的外墙色彩上呢?在中国封建社会里对于色彩的运用,有着十分严格的等级区分,一般的平民百姓的住宅外墙上是绝对不能使用金碧辉煌的色彩与装饰的,尤其是金色。金色是皇家、贵族专用的。因此,在建造时,聪明的建造师们设计了这种灰白色的颜色,在青山绿水的映衬下,产生了一种宁静与祥和。然而,经过几千年的日晒雨淋,墙面上的白粉早已斑斑驳驳的脱落,尽管它失去了白色的明朗、单调甚至单纯,却又因此而增添了一种浓厚的历史感。  
  看完宏村的建筑,再让我们来看看宏村的大体样貌。由于古代的人都比较讲风水,所以宏村的规划很有讲究。在风水学中有大量的对山形的评判,如:“山厚人肥,山瘦人饥,山清人秀,山浊人迷”等。而宏村背有雷岗山雄耸,且有碣溪环带,形势较胜,所以山势方面不必过多操心。然而宏村的两条溪流不汇于西而绕南而过是一大缺陷。所以,在明水永乐年间,宏村76世祖汪辛夫妇,三次聘请了号称为“国师”的风水先生——何可达察形望势,按照牛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1/20459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对双眸
       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你好,足以
       阿q再访岳阳记
       雨露
       有星,有心,有你
       感谢有你——助学金
       心存感恩
       有家真好
       美丽的古镇
     
     坚强,开出生命的花朵
     顶碗姑娘
     石缝里的草
     玄鸟·青羽
     关于《死亡列车》的通知
     “鼻涕兄弟”
     小花猫
     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
     毕业心语
     2014,属于我的2014!
    黄山怪石
    游黄山作文200字
    云龙山游记
    秋游记作文300字
    秋游记事作文250字
    江洋畈公园游记作文300字
    溱湖湿地游记作文
    南昌游记作文300字
    庄子岭游记作文
    黄山作文2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