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核桃露里的温暖

  “杨奶奶好!”我热情地向杨奶奶招招手。  
  杨奶奶是我家对门的邻居,她为人真诚、善良,总是那么有活力。虽然杨奶奶已经年过古稀,但是洗碗、扫地、擦窗、做饭等事样样都不在话下。看着杨奶奶那一张如向日葵舨阳光灿烂的笑脸,我又不禁想起了那一天,想起了那次悄然无声的关爱……它是那么平凡,却在记忆的长河中闪烁着如此璀璨的光芒……  
  “咚咚,咚咚……”一阵清脆的敲门声传来。  
  “真是奇怪,家里怎么可能没人?妈妈应该早回来了呀?况且……我又没带钥匙呀……”我自言自语道。此时的我心如乱麻。没有钥匙,我怎么回家?在这寒风呼啸的冬天,难道要我一个人孤苦地站在这儿慢慢等?一个人又无依无靠,又没有人陪我说话。孤独和寒冷紧紧包围着我,加上寒风“呼呼”地吹着,我不禁双脚发抖,心里一阵酸楚……  
  也不知道这漫长的等待何时才能到尽头,我一脸无奈地望着前方,心想:不可能一直这样等下去吧?要是天黑后该何去何从?正当我一脸犯愁时,一阵沉稳的脚步声传来,一下一下,好似跳跃的音符,虽沉重缓慢,但却很有规律。  
  “哟,这不是妹妹么?站在这儿干什么呀?……啊?哦……原来这样。这样吧,你到我家来坐坐,歇会儿脚吧。天这么冷,看,你手都冻僵了……”杨奶奶微笑着说。我不好意思地笑笑,又不想拒绝杨奶奶的一番好心,便顺口答应了……没想到进屋后杨奶奶更是热心,一会儿为我准备点心,一会儿为我拿来一瓶“六个核桃”牌核桃露,感动得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临走时,杨奶奶还特意往我包里塞了两瓶“六个核桃”牌核桃露,边塞边说着关心我的话。  
  老人还在絮絮叨叨,可眼泪,已经红了眼眶……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1/20459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古河游记
       致雪儿的一封信
       病房里的温暖
       黄山游记——话说宏村
       那对双眸
       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你好,足以
       阿q再访岳阳记
       雨露
       有星,有心,有你
     
     坚强,开出生命的花朵
     顶碗姑娘
     石缝里的草
     玄鸟·青羽
     关于《死亡列车》的通知
     “鼻涕兄弟”
     小花猫
     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
     毕业心语
     2014,属于我的2014!
    夹核桃的启示
    核桃有回来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