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曾经、现在

             曾经、现在  
 妈妈的手是白皙的;妈妈的手是粗糙的;妈妈的手是修长的;妈妈的手是劳累的;妈妈的手还是“千穿百孔”的……  
 不知从某天起,我开始关心妈妈。发现她的眼角多了几丝鱼尾纹,尽管被妈妈照顾的十分周到,可无情的岁月和家庭夺走了她的似水年华。妈妈两鼻边的皱纹深深的陷了下去,尽管她保养到位,可成天的苦功也将亭亭玉立的她坠入“老化潭水”中。妈妈的两鬓参杂了丝丝银发,尽管染了发,可对我的担心、生气早已在她的头上长成一根根白发……  
 在一次吃饭的时候,我递了一双筷子给妈妈,她稳稳地接住了,下一秒,筷子从她手中落了下来,嘴里十分轻的说了声啊。在她张开手掌的一瞬间,我看见中指和无名指间有一个鼓起的茧,右边还有个破了皮的裂口。她再次将手握紧,原本纤瘦的手变得粗壮,上面刺满了一个个大腹便便的冻疮,原本白皙的手暗黄了,皮肉薄的好像一戳就破,血管明显突出……  
 这是妈妈的手吗?当初的那双白皙、光滑的手去哪了?又是谁这么狠毒,将妈妈的手“调换”了?  
 是岁月、是家庭、是钱。时间是女人的天敌,任何有良心的人都会为了家庭上刀山下火海,无人不敌钱的魅力。  
 “妈!你手怎么了”我难过地说,“上班时不小心弄到了!”妈妈微笑着对我说,“骗我,都是不小心的,鬼信!”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流下来,“傻孩子!”妈妈摸摸我的头,这使我更加难过,因为这全是为了我们这个家。  
 妈妈总是骗我,不过每次都是善意的,每次都是为我好,每次都是不想让我担心;妈妈总是早睡晚起,不管上班还是放假,不管刮风还是下雨,热喷喷的早餐总是欢迎我对它的消灭;妈妈总是把家里打的井井有条,即使天塌下来,也有她顶着……  
 妈妈,我读懂了你这本书的一百分之一!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1/20430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离别后相见的一天
       最感人的一瞬间
       心田上的莲花
       戏曲文化一定要留
       探险
       我以我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
       在未来
       人生没有“电梯”
       我崇敬消防员
       我将更努力的学习
     
     难忘的一次演出
     我的舞蹈路
     ‘爷爷哭了’
     童年奇遇记(1)
     在失败中成长
     如果有一天
     我最爱的一幅画
     童年奇遇记(2)
     童年奇遇记(3)
     我的小妹妹
    过去、现在、将来的我作文
    曾经错过的友谊作文400字
    写给曾经的你,只因为爱你
    渴望曾经那片蓝色天空作文
    回忆曾经作文300字
    回忆曾经逝去的日子作文
    曾经错过的爱
    初恋,曾经在落英缤纷的季节
    曾经的海豚约
    曾经的一位老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