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位外国人捐的二十元

  自从学了《穷人》后,我对穷人和残疾人又有了新的认识。我觉得他们十分棒,有一些常人做不到的事,他们反而能做到,真是了不起,我真佩服他们。在别人受困难,我也会伸出援助之手。  
  一天晚上,我和妈妈正兴高采烈地从超市里购物出来。只见,在麦当劳店旁坐着一位身穿破衣服,脚穿一双破鞋的残疾老爷爷。他已经失去双脚,坐一块装有轮子的木板,靠着两只手推,才能慢慢地移动。老爷爷无力地拿出一个又脏又破的碗,在乞讨着。  
  行人可多了,一位人高马大的小伙子,迈着步子向前走。老爷爷有气无力地说:“年轻人,行行好吧。”小伙子连正眼也不看一下老爷爷,就走了。又一位小姑娘又蹦又跳地过来了,老爷爷拿起碗说:“小妹妹,行行好吧。”小姑娘看了一眼老爷爷,凶巴巴地说:“你是在叫我吗?我又不认识你干什么给你钱呀!真是的。”说完便大摇大摆地走了。老爷爷望了一眼小妹妹,无奈地低下了头。    
  这时,从门里走出来一个美国人士,老爷爷没有上去讨。只见这位美国人士打量了一下老爷爷。然后又思考了一下,便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二十元,放进老爷爷的铁碗里。老爷爷激动地抬起头,对着这位美国人谢了又谢。还磕着头,美国人马上去扶起他,还摇了摇手,表示不用谢。这二十元钱,对于富人来说,只不过是鸡毛蒜皮,但是对于穷人来说,那有多宝贵呀!看到这一幕,我也不禁想去捐老爷爷几元钱,可是有不敢,最后,我鼓起勇气克服心里的胆小,我也捐了十元钱,老爷爷激动地望着我。美国人看着我说:“good。”我也笑着说:“thank you!”我捐了钱,心里特别高兴。  
  今天,我帮了一位残疾老爷爷,虽然有很多假的残疾人但是我特别开心,今后,我一定会多帮助残疾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6/19265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种大蒜
       我很平凡
       优的威力
       2012年湖南高考优秀作文:手的形…
       2012湖北高考作文范文:交流的无…
       2012重庆高考优秀作文:大爱无言…
       2012浙江高考满分作文:坐在路边…
       2012湖北高考作文范文:发挥科技…
       2012江苏高考满分作文:忧与爱(…
       高考满分作文分享一:我心飞翔作…
     
     探游火星
     我与微风有个约会
     那些年我们的事1
     一位外国人捐的二十元
     我种大蒜
     我很平凡
     优的威力
     乒乓球接力赛作文500字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作文
     人世物语
    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位老师
    我的第一位老师
    冬天好像一位魔术师
    我最敬佩的一位历史人物
    我最喜爱的一位老师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转载)
    曾经的一位老师
    一位令人尊敬的老师
    一位老清洁工
    我发现了一位伟大的母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