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陶醉于南岭,顿悟于云门

  听人说,想登广东最高峰,到韶关;想看广东历史最悠久的佛教寺庙,到韶关。11月24日,我们一帮同事前往粤北地区——韶关,尽情地领略这块人杰地灵的热土风情。  
  我曾攀登过雄伟壮观的丹霞山,拜访过庄严神圣的南华寺,它们独特的魅力如同一块磁铁般把我完全吸引住了。韶关的山山水水,琼楼庙宇仍在我的头脑中记忆犹新。  
  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午饭过后,我们游玩的第一站是南岭国家森林公园。走进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空气是如此的清新,树木如此的葱郁,溪水如此的清澈,瀑布如此的壮观。其中,在南岭看瀑布真有诗意。这儿的“瀑布群”各具特色。大大小小的瀑布数不胜数,其中双飞瀑、音韵瀑、清心瀑、虎口瀑、惊心瀑、飞流瀑、孔雀瀑、千米瀑最为出名。一下车,向左走10多米,我们便来到汪汪一碧的山潭前。闻声望去,两条白链悬挂在陡峭的山崖上,犹如双龙戏水,一泻千里,飞花四溅,不断地注入潭中。瞧,潭面上水花飘渺,四周绿树山谷怀抱,我们如同置身于人间仙境中;听,哗啦啦的飞瀑声,不断地飞泻入潭中和撞击中山崖边的岩石,发出一阵阵奇妙的音响,我们犹如在倾听着一场大自然演唱会一般。双飞瀑真是名不虚传,它以独特的一面展现给世人观看,让不少游客叹为观止。  
  沿着陡峭的阶梯拾阶而上,一路的欢声笑语伴随着我们来到了音韵瀑。虽然这时已是深秋时分,但是溪水从不间断,我们仍然能聆听到南岭潺潺的流水声,欣赏到那清澈见底的流水。溪水如同一个深山中蹦跳出来的野孩子,从山谷里奔流而下,漫过卵石,湍过巨石,流入一个椭圆形的小潭中。这儿的空间比较狭窄,两边的山崖似乎不断地向我们压迫过来。此时此刻,只要你静下心来,闭上眼睛听一听,你就能够听到这真悦耳的声音——咚——咚——咚。我猛然睁开眼睛看看眼前的音韵瀑,恍然大悟了,这就是音韵瀑的名字的来由吧!这种远离尘嚣,回归大自然的返璞归真感觉完完全全被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2/18176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田园风光
       
       芦荟
       真想对您说声谢谢
       上公开课
       和坏习惯说拜拜
       舅舅的新家
       一堂有趣的陶艺课
       梦境
       树船茧
     
     菊的魅力
     付出的一切都是为了学习
     音乐的艺术
     腾飞吧,巨龙……
     我的奥运英雄
     新年计划
     个人介绍
     我和小仓鼠
     我爱安庆
     2012年的第一场雪
    我陶醉了
    沉醉于黄昏的世界
    那一次,我被陶醉了
    陶醉在那片宁静中
    春天,我陶醉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