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陶醉在那片宁静中

小时候一直认为外婆家的小院便是乐园,静静地洒脱着。  
    晨之篇  
  在晨雾中醒来的院子,炊烟四起,隐身在树林从中的农家小院若有似无,袅袅的炊烟在村中环绕,似天上人间一般。  
  清晨,第一缕阳光叩开我的窗,我惺忪着眼睛和它招了招手。屋后的竹林在晨风中摇摆着身姿,几片竹叶随风而落,恰巧掉入一只正在觅食的母鸡身上,突如其来的竹叶并没有惊动母鸡。  
  阳光的金色洒向屋顶,流向树梢,在从树梢的空隙中掉落,最后是满地的金色。一切都是那么随心所欲,那么自然流畅,那么抒情画意。  
  随着几声叫卖声,小院的生活开始了……  
   午之篇  
  在热气中睡去的小院,又陷入了一片宁静。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的云彩。我想也都睡觉去了吧。胜火的阳光紧贴着土地,让人罩着厚厚的无法摆脱的惰性。  
  趁外婆午睡之时,我总是喜欢蹲在小院的池塘边,把双脚伸进水里,双手托着下巴看菊花。那一群如舞姬的荷玉指纤纤弹起无数古筝,那顿挫有致、浸透着生命高贵气息的缕缕清香,携着荷空灵的美轻轻飞扬。  
  静静地,时光在流逝……  
   夜之篇  
  夕阳收起她最后一次霞光,深暗色的天幕洒满了夜空。墙角飞起几只萤火虫,淡淡的绿光渐飞渐依稀,那是在黑暗中飞舞的精灵。我和外婆并排坐着,谁都没有开口,只是静静地看着小院。夜风夹杂着清香扑鼻而来,树叶发出了“簌簌”声,那是在拌和。远处的蛙鸣声、蝉鸣声持久而高远。小院陷入了一片沉静,小草儿不再抖动,花儿悄无声息地入梦了,只剩下摇着蒲扇的外婆和不断打哈欠的我。  
  现在长大了,我仍觉得小院很完美,它褪去了都市的喧嚣,抛去了浮世的繁华。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愿
       井冈山日记三则之第一则
       一次漏雨
       祖国万岁
       会骑自行车
       我喜欢的班主任
       欢声和笑语
       淘气的弟弟
       打篮球
       为什么?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爱,在那个转点》chapter.
    儿时的梦,你在那【九】
    儿时的梦,你在那【七】
    儿时的梦,你在那【八】
    儿时的梦,你在那【四】
    儿时的梦,你在那【五】
    儿时的梦,你在那【六】
    感动,在那瞬间
    在那童年的时光里
    那一次,我被陶醉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