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最后一课作文

上课铃响了,王老师踏着铃声缓缓地走了进来。我们都知道,这是王老师与我们的最后一课。
   所有人都坐端正了,没有人走神,没有人打闹,没有人做小动作……连落伍生与调皮鬼都是如此。
   王老师仍用那我们熟悉的声音在讲课,我们安静地听着。是啊!这样是声音以后就永远听不到了。
   每当老师提问的时候,总会有一片手的森林,比公开课还多。而且,没有人刻意为之,我们都要让王老师看到,她的学生是非常有出息的!面对这片“森林”,王老师笑了,多么熟悉的笑容!
   记得三年级的时,我的文章发表了,那年的教师节,我把证书送到了对我写作文帮助最大的王老师手上。她见了,就是用这样的微笑表扬了我:就是用这样的微笑鼓励我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就是用这样的微笑,使我把语文成绩提了上去……相信,班上每位同学都见到过王老师这样的微笑,在微笑的带动下,我们班坐上了年级第一的宝座。可是,这样的微笑还会有吗?
   课,很快就上完了,王老师把语文书轻轻放下,说:“我就要调走了,在走之前,我送大家每人一本金波的《乌丢丢的奇遇》,作为纪念。”此时,我们再也忍不住了,失声痛哭起来。王老师强作笑颜,默默地发起书来……
   无情的下课声铃响起了,王老师轻轻地推开门,走了出来,泪也留下来。我们拿起书,奔出教室,哭喊者:“王老师!”
   我望着王老师的背影,默默地流着泪。突然,书中掉出了一张照片,只见王老师站在一片葵花田中阳光灿烂地微笑着。我擦干泪,自言自语道:“王老师,我一定会再接再厉,用最好的成绩报答您的!”

点评:
   小作者抓住了最后一课的与众不同,以课堂气氛、同学发言为写作的切入点。并在第三自然段巧妙运用插叙丰富了文章的内容。文末的照片画面,也是点睛之笔。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2/18155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扫地作文
       做个有责任心的人作文
       爱学习的姐姐作文
       制作“模型船”作文
       今天真冷啊作文
       校园的四季作文
       隐藏在深处的父爱作文
       感悟青春作文
       感谢我的同学作文
       剪纸艺术作文
     
     风的联想
     学吹横笛的经历
     我的“三脚猫功夫”
     生活需要真挚
     绘画的魅力
     古筝与书法
     书情浓厚
     谣言破灭
     钢琴之旅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小记者团第一课作文
    最后一课续写作文
    最后的留言作文800字
    小学的最后一次春游
    最后一课续写
    难忘的一课作文300字
    最后悔的事
    苹果的最后使命
    最后一颗星星
    看《开学第一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