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一处美景作文

  我的家乡在内蒙古的西部,那里有一处很美的风景,就是誓师广场。冯将军是我们这里的历史名人,为了纪念他所以修建了这座广场及他的雕塑,并且横跨在一条小河上。
  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小河的两边以及广场的周围积雪融化了,春分吹醒了万物,嫩绿的小草钻出了地面,柳树发芽了,芽嫩绿嫩黄的,十分可爱,给广场增添了许多生气。
  夏天来了,河水从广场下面流过,两旁的垂柳长的葱葱笼笼的,嫩绿的小草铺满了地面,树木茂盛,不时还能听到青蛙的叫声,盛开的鲜花吸引了很多蝴蝶,傍晚散步的人也增多了。
  秋天,秋高气爽,空气清新,数也渐渐得变黄了,小草上、花朵上染上了一层霜,雕塑也显得更加庄严了。
  冬天到了,广场上被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雪,给广场披上了银色的时装,连水面上也罩上了光闪闪的冰,阳光下耀人眼目。
  一年四季的广场真是太美了!我爱我家乡的这一处美景!

家乡的一处美景作文
  我的家坐落在泸县东部,这里有传奇色彩的山,有美丽动人的水,有勤劳朴实而跟上了时代脚步的人民。下面就我就带你们去参观一下大我的家吧。
  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那高高的云锦山,传说朱德总司令在革命时期来到这里,他在这里打土豪劣绅,分田分地给穷人,他当年在这里写了一幅对联“地狱天堂,分富至穷家而已,刀山剑树,惟刁绅恶棍当之”已被陈列在云锦山寺庙内,还创办了烟霞阁文学社,宣传革命思想,播下了革命的火种,我们现在的街村都用这个文学社的名字来明名以此纪念朱总司令。而今的云锦山已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看那破庙不见了,呈现在你面前的是高大的、融古代建筑与现代气息于一体的寺庙,春天那里是花的海洋,有粉红的桃花像姑娘羞红的脸庞,有雪白的梨花、李花,远远望去,犹如朵朵白云在山间,还有许多经过科学培育出来的叫不出名的、颜色鲜艳的花,寺庙的钟声、信徒们的诵经声;山上古树、鲜花每年都吸引着无数的游客来这里观光。
  游完云锦山,再往前走,那就是着名山青水秀景美的玉龙湖,湖西山脉连绵起伏,远峰如黛、近山苍翠、岸柳成荫、花果飘香,景色宜人。湖岸农户依山傍水建起幢幢新楼,处处洋溢着希望田野上的浓浓乡情。林间珍禽候鸟常年栖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湖水清澈透明,波光鳞鳞,岛屿遍布、湖叉纵横、荡漾湖面,飞鸟在空中欢歌,鱼儿在水里雀跃,山水相映,构成一幅幅绚丽多姿的自然美景。东有古迹“二郎井”,现代建筑艾大桥水库;西有庙宇“普照寺”、“五明寺”;南有地下龙宫,暗河交错、惊飞撩人;北有螺丝山自然景观区,游人至此可以探究玉龙湖源头。游人来到这里都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受,令络绎不绝的游人流连忘返。
  这里的山美、水美,人更美,你看在田间,衣衫破烂的农民不见了,只见穿着整齐农民伯伯在自己的试验田里精心培育优良水稻、科学地栽种各种各样的蔬菜、摆弄花草树木,一个个汗流满面,但一个个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来到集镇,以前的茅草房和那破烂瓦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一排排整整齐齐的高大楼房大大小小店铺,那雨天灌满你大半脚腿的泥浆、热天是硝烟弥漫的公路不见了,而今是一条国家而二级水泥路,任凭你在公路上弛骋。走进店铺你听见的是你好、欢迎你光临、你慢走、谢谢惠顾等礼貌用语,你看那边是一群少先队员敲锣打鼓地去看望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这更是我家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座座青山紧相连,一朵朵白云绕山间,一片片梯田一层层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21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暑假我做主作文
       北京夏令营作文
       酷暑作文
       我的老爸作文500字
       作文同学之间
       煎荷包蛋作文400字
       小学暑假游玩作文
       作文 成长的路
       我期待的青奥会作文
       今天真好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特别的一天作文400字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我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小河500字
    写家乡景物的作文
    最难忘的一件事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